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愚谦:德国民众比起默克尔更相信斯诺登

2013年07月24日 09: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德国的《明镜周刊》引述斯诺登爆料称美德之间的情报机构一直有秘密的联系,关愚谦先生分析,按理来说德国民众应该是更加相信默克尔总理的,但是现在德国同情斯诺登的人反而越来越多了。

凤凰卫视7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德国的《明镜周刊》引述斯诺登爆料说,美国的情报机关不仅一直在系统的监视德国公民的生活,而且美德之间的情报机构还一直有秘密的联系,请教在汉堡现场的关愚谦先生了,因为我们听到了德国的总理默克尔说,她一直不了解美德机关的情报交流的问题,我们应该相信谁?斯诺登还是默克尔政府?

关愚谦:按理说的话,从正常来说,应该是相信默克尔,但现在看来的话,德国的国民都不相信默克尔了,因为默克尔她说她不知道,实际上很多情况她是掌握的。斯诺登的话,逐渐逐渐对他同情的人越来越多了。

任韧:那么关于《明镜周刊》引述斯诺登的爆料,美德的情报机关一直有秘密的情报交流,这个消息是不是属实?他具体合作的方式又是什么呢?

关愚谦:他这个不但属实,而且他写出了很多具体的情况,就是在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情,一直推到了1962年的时候就开始了,就是跟美国跟德国在秘密的一些谍报上已经有了很多很多的关系。另外现在看的话,他不知道,随随便便的去造谣,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默克尔 关愚谦 德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