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对俄罗斯制裁无用 美国骑虎难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由去年开始酝酿到今年克里米亚的独立,局势的不断变化和冲突的升级背后,是美俄两个大国不断博弈的影子,美国也多次呼吁欧盟要制裁俄罗斯,而最终,欧盟各国的观点和行动分崩离析。更有报道指出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由去年开始酝酿到今年克里米亚的独立,局势的不断变化和冲突的升级背后,是美俄两个大国不断博弈的影子,美国也多次呼吁欧盟要制裁俄罗斯,而最终,欧盟各国的观点和行动分崩离析。更有报道指出,美国进行如此大的操作是为了卖自己的天然气。

凤凰卫视4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乌克兰局势变化升级冲突,皆有美俄两个大国博弈的影子,从欧洲的角度来观察,就近怎么看。美俄的博弈又如何来看乌克兰这个国家的未来发展,我们再请关先生为我们做分析。关先生欧洲在乌克兰的问题上既站在最前线,又被美俄两国而被边缘化,所以欧洲是怎么看观察美俄各自的不平衡,这不平衡是指的是什么?

关愚谦:他的不平他就是政治上不平衡,他心理上不平衡。尤其说现在美国目前来说看到俄罗斯跟德国关系很好,俄罗斯现在开始跟欧盟关系很好,他心里不平衡。在这种情况之下而且有一个经济利益在后头。最近德国媒体报道说美国目的是什么,搞的这么厉害目的就是想卖以后他自己的天然气,这个你根本不可想象的,是德国报纸上登,这是怎么样,他们现在美国不是忽然之间发现了他们一个天然气了吗?

姜声扬:页岩气。

关愚谦:他们现在变成液体,把这液体以后将来以后运着卖给欧洲。可是现在欧洲拿到天然气基本上30%到40%是那俄罗斯的。

姜声扬:又比较便宜。

关愚谦:所以说像很多人说美国实际上后面是经济利益,他美国过去找东西什么全都是经济利益,过去是为了石油,现在为了天然气。这是一种说法。而且还有一种动机就说欧洲人害怕战争,这点是非常非常很奇怪,所以就害怕战争,就怕打起来。但是他就说美国人是什么你们战争,我无所谓我反正可以。

姜声扬:我发战争财。

关愚谦:我发战争财。这可以这是有一个说法,但是美国现在也不愿意,因为他也知道他战争以后随后损失很大,而且欧洲人也是不愿意战争。俄罗斯人愿意战争吗,也不愿意战争,但双方之间心态都不平衡。俄罗斯人就说你为什么来我的边境搞,美国人说的话你们现在这样搞的话,不是对我来说你把我的朋友欧洲抢去了嘛。所以这种心态不平衡了,互相不想让。而且这点我说播放亚洲人不太知道欧洲的人观点。欧洲人一般来说他们的观点他们是急的,而且现在美国和西方国家必须把过去的那种价值观、博爱、自由、平等的价值观逐渐逐渐丧失,尤其是美国。美国现在很多什么欺骗什么都全来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后他还拿他的价值观来压其他国家压俄罗斯的时候,别人不接受,欧洲人本身也认为你自己美国并不怎么样,你什么这样子。所以现在来说美国目前来的情况很难,所以美国现在又把力量转到东方。实际上就说他现在美国跟欧盟他制裁,说是加紧制裁,制裁什么。就是他们现在把人,有些人本来是18个人,现在30几个人,40几个人,就是不要。

姜声扬:不要进到美国。

关愚谦:进到美国,然后银行的那些冻结他的财产。

姜声扬:你觉得制裁有用吗?

关愚谦:根本实际上他实际上没有用的,他是经济制裁,经济制裁就是我不跟你做生意,那就是经济制裁。继续做生意,而且他们害怕,如果说我你不做生意以后,别人照样做生意怎么办呢,所以现在美国人骑虎难下。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国 俄罗斯 乌克兰 欧盟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对俄罗斯制裁无用 美国骑虎难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e89cfbc2-4660-4454-9c4b-d973713e3c2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