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日本自身沉沦 奥巴马低姿态躲避其诉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23日展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还有菲律宾的国事访问亚洲之行。奥巴马从这次的行程安排来看,其实并不像日本政府当时所解释的安排紧凑,所以无法在日本的国会发表演讲。这也引起了媒体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23日展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还有菲律宾的国事访问亚洲之行。奥巴马从这次的行程安排来看,其实并不像日本政府当时所解释的安排紧凑,所以无法在日本的国会发表演讲。这也引起了媒体的猜测,奥巴马此行意义和战略意图何在?另外奥巴马政府三年前提出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在资金吃紧国内外问题众多的情况下,能否顺利进行。

凤凰卫视4月2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所以这次他们这么晚的宣布,并且没有像没去那么高调,那么渲染的说我们要来为了这个为了那个,有没有一种可能尤其是在乌克兰危机这方面,是希望不要过度刺激中国,尤其是下个月普京也要中国访问。所以在乌克兰问题上其实美国对中国有要求,俄罗斯对中国有要求,所以美方这次来摆一个稍微低的姿态。

朱文晖:这个我们说他摆一个相对低的姿态,到底是低还是高应该是明天就开始了,他这个行程。所以现在的这个分析只是我们把这个分析讲出来,然后大家带着这些角度去观察,这几天他说什么话,他有什么样的行程。但是我想从米歇尔来中国开始,其实已经看到了因为那边出现比较大的问题,美国为主导的这种国际秩序在受到俄罗斯普京的挑战。所以他对中国这边的这种关注,或者是这种针对性有所降低,而对美日关系,尤其是日本对他的诉求他也开始有点。

姜声扬:模棱两可。

朱文晖:模棱两可就把这个东西偏开,躲避日本的这些正面,正面躲避他的要求。但日本由于他自己不断的往下沉沦,我想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战略上,还是政治上他也没办法提出更多的,对美国的这种具体的要求。比如说一定得要防卫钓鱼岛这样的东西,或者说日本非常希望这是一个国事访问。那我们知道这国事访问他其实是有一系列这种安排的,比如说住什么、接什么人、发表什么演讲,那么会谈多长时间,见记者怎么一个见法,宴会怎么开。但是呢,你现在看来普遍大家预期的没有这样,特别是。

姜声扬:没有入住迎宾的酒店。

朱文晖:对。

姜声扬:没有在国会演讲,米歇尔也没来。

朱文晖:有总统夫人,第一夫人又不来,所以日本觉得这个好像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

姜声扬:访问。

朱文晖:国事访问。但那边情况就是韩国因为这个因素,因为和日本的冲突因素,韩国非把它加进去又压缩他的行程,但是你去菲律宾那边情况也是一样的,菲律宾肯定就特别希望在军事方面他给他说几句话,或者是又来点什么军事的援助,赠送一些什么炮舰什么的。

姜声扬:重返苏比克湾。

朱文晖:现在看来目前这个条件还不成熟,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大的动作,虽然阿基诺政府可能有这种想法。一个就是美国的意愿怎么样,第二就是他确实有那么多的资金来支持它,再一个就是这么一做之后,他对这个格局又有什么样的变化。但马来西亚那边的情况可能也是一样的,他可能要见首相肯定要见首相,但他也可能见这个反对党的领导人。所以这么一搞之后,他这个行程就比较的复杂。因为他此前他公布了这么一种行程,而且这个东道国都在跟他讨价还价,西方你看什么地方,西方谈什么议题借什么东西来表达这个东道国的诉求。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奥巴马 日本 安倍 重返亚太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日自身沉沦 奥巴马躲避其正面诉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e88c1464-c72e-474c-889d-b5297b4ed6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