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准航母“出云”下水 日本为军国主义招魂呐喊

2013年08月07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出云号是日本当年的主力战舰,一战二战的主力战舰,曾经也在对华或者是侵华战争当中作为日本海上的主力舰,到过上海,是最早踏上中国领土的海上铁蹄之一,具有明显的侵略的性质,日本今天重起出云号这样一个名字,显然就是为日本的军国主义招魂呐喊。

凤凰卫视8月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天是8月6号,日本广岛原爆68周年纪念日,除了举办悼念仪式之外,日本政府还选在今天做另外两件事,一,起草声明认定日本皇军二战时期所使用以及目前日军还在使用的旭日旗与日本的国旗日章旗都同属国旗,都是日本国的象征,二,日本的22DDH级直升机护卫舰在今天下水,起名出云号,就此话题我们请郑先生做分析,这两样都是相当刺激性的消息,安倍晋三明知会引起周边国家的不快,却执意执行,原因何在?

郑浩:用意很明显,就是选择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日期,来试图在恢复日本军国主义方面做的更多做的更明显,其实他已经做出了非常多的一些动作,包括之前像安倍晋三在天皇面前三呼万岁,这是明显的一个在日本发动战争期间所做的一个必要的动作,效忠天皇,其次安倍晋三不断的到日本的自卫队进行视察,穿上迷彩服登上先进的坦克,宣誓所谓的决心,到冲绳参观海上自卫队进行夺岛演习等等一系列动作,包括现在的积极的推动修宪,都表明了日本在恢复军国主义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那么他的野心是昭然若揭,非常明显的,是不打自招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一个日期,今天我们知道是广岛核爆68周年纪念日,本来应该是在这个日期以及在下个星期四8月16号日本的战败国,应该深刻的反思那场战争给亚洲人民给日本人民带来的巨大的灾难,如何来反省自己,如何来认识那场战争的罪行,应该是做这些事情。

如何来为和平多做一些贡献,但是却不是这样,你刚才也提到,在今天特别还下水了一个所谓的护卫舰,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并不是一个护卫舰,他能够停载14架武装直升机,如果稍加修改的话,还可以升降F-35隐型战机,另外还有一些导弹装备,他是一个典型的攻击舰而不是护卫舰。

另外就是还有旗帜,二战皇军所用的一些旗帜,被定为和日本的国旗同等的重要,就等于是一种准国旗了,这些动作都表明日本实际上是现在看来他不仅仅是在思想意识形态上的一种右倾,在动作上也是开始逐渐的来恢复日本军国主义,来为日本的侵略战争摇旗呐喊,特别是在今天这个军舰下水那么实际上他也带有非常强烈的政治指向,战略指向,他的政治的意向比方说他起名说叫出云号,出云号是日本当年的主力战舰,一战二战的主力战舰,曾经也在对华或者是侵华战争当中作为日本海上的主力舰,到过上海,是最早踏上中国领土的海上铁蹄之一。

具有明显的侵略的性质,因此他今天还重起出云号这样一个名字,显然就是为日本的军国主义招魂呐喊。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军国主义 出云号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