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新强:黄金易受周期性影响 股神也不敢碰

2013年05月18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4月金价暴跌期间,中国大妈纷纷出手买入黄金,甚至有的金店被买断货,那么也由此产生了中国大妈击败了或者说是击溃了华尔街金融大鳄这样的说法。

凤凰卫视5月1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新强:黄金易受周期性影响 股神也不敢碰

蒋晓峰:今年4月金价暴跌期间,中国大妈纷纷出手买入黄金,甚至有的金店被买断货,那么也由此产生了中国大妈击败了或者说是击溃了华尔街金融大鳄这样的说法,那么如今金价再度跌破了1400美元的关口,中国大妈们是不是已经被深套了呢,相关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金融学者宋新强先生给我们来解个套,我就代表中国大妈们问,让华尔街放弃做空黄金的计划是不是已经破产了呢?

中国应主动进行市场构建

宋新强:你这个话题问的很好,今天我关注到了香港的媒体有这么一句标题,就是中国的大妈抢购黄金,是动了华尔街金融大鳄的点心。

蒋晓峰:动了他们的奶酪了。

宋新强:就是说这个点心不是你们吃,这里边有深刻的教训,也还有经验方面的投资经验,同时还有一个投资价值还有投资手段几个方面来决定是买或者是放弃,美国的巴菲特先生也最近在他的股东大会上提出来了,他不看好黄金,为什么,他不是不看好黄金,而是不敢碰黄金,黄金在某种意义上讲呢,他是一种大众商品,大众商品的属性就是能做多能做空,也可以买进也可以随时卖出,这是它的特点,交易特点。

其次呢黄金它是一个标底物投资标底物,大众商品,也就说他不再以传统性的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是一种我们带着一种首饰一种金饰品,他的某种意义上讲特定的身份亮相在全球是一个大众商品,大众商品的最大的特点在哪里,就是价格和空间上是对等的,就是价格的语言就是空间,其次是时间,时间的目的就是讲周期性,投资的周期性,黄金他最容易受这种周期性的影响,因此巴菲特不愿意把自己的资金投到这种有风险上的产品上来,所以我们看到黄金有12年的上涨的记录,假如说黄金有12年的下跌记录怎么办,你能拿得住吗,我们当然是希望黄金再有几年的好风光继续上涨,因此不应该站在买大买小的做法来判断黄金该持有和不持有。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宋新强 黄金 周期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