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新强:日本频频“换相”是假象 都不负责

2012年11月03日 09: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频频更换首相,我们看到这过程是一种假象,实际上这些首相们都没有负责任,尤其是货币升值的责任。

凤凰卫视11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新强:如果日元的加速会伴随着日本企业的出口的能力等等按常规的经济学来理解。

姜声扬:竞争力会有所减弱。

宋新强:有所减弱或者影响,企业之间的矛盾会加剧的,社会里对政治的反弹可能会影响更大。

姜声扬:日本政府为什么要这么做?

宋新强:随后,日本频频的换相,我们看到日本的换相的过程是一种假象,但是背后这些首相们都没有负责任,有货币升值的责任,他们不担这个责任,在我期间上任就是很短的期间,日元升值,这种升值的过程中导致了日本的国力的上涨,这样的情况下,所以今天野田佳彦自称为自己是一个泥鳅,务实的泥鳅,他要把自己的经济带上一个更高的境界,更好的一个发展的趋势,他是搞财务的,财务大臣出身,这样情况下为什么到野田佳彦的时候突然出一张牌,对中国进行对抗,不顾40年的友好,其实不是因为今日,而是日本背后伴随着一个金融的战略,也就是国力的提升,你可以这样看吧。

姜声扬:所以你觉得这个五年当中,日本的金融战略还有的日本国力提升已经到了一个可以和中国抗衡。

宋新强:对。这样的情况下,日元我们看到了70几到140一比,这相当日本国家的国力提升了100%,所以一个企业的损失不足以和大的利益对比的,所以我认为日本2008年,包括1997年这两次都让日本的经济意识到了日本的出路在哪里?经济的出路还是在金融,还在国力,国力在货币,所以日元的货币的增殖,其次我们看到中日之间的关系,这里边出现了日本出口是核心技术,在使日元在国际交易的能力,第三就是日本的控制企业的资本化的能力,很多日本的大型的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所以在国际市场运作的能力,资本化能力很强,而中国出现的是什么呢?出口都是商品,能源的消耗,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的资本化的能力还不太完善,还不太过于能抗衡日本的国力。

其次,中国还在其他的方面,货币、人民币问题上也是一样,国际交易的能力上不具备,所以以后日元国际上出现的一种垄断性的资源,所以这种资源和美国的美元能联手出牌,这就是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益所在,这种战略的和睦。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宋新强 日本 假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