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越若爆发冲突与油气资源相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在越南发生了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等企业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据初步核实,已有1名中国

核心提示:近日,在越南发生了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等企业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据初步核实,已有1名中国公民死亡,上百人受伤。

凤凰卫视5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观世界

万俊:最近南海局势又热闹了起来,而中国跟菲律宾、越南在南海的冲突是有所加剧。

林玮婕:越南抗议中国在有争议的南海设立深海钻油平台,结果双方由最初的口水战现在演变成对峙,互相用水炮攻击。

万俊:而且中越是围绕着钻井平台在南海是僵持不下,这也使危机有所升级成为了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事件,那么石先生,两国这个舰船是频频发生冲撞,您如何来看待或者是评论这样的事件呢?

中越何时一战?

石齐平:大家看到了,这次中国在那边设了第一口第一座钻油平台,之前我们就知道了,越南不知道搞了多少了,越南在这边偷偷挖的油没有中国允许的,就已经占了他GDP将近20%,占尽了便宜,中国没有抗议他,置之不理,那好,中国说我也来,我这么一来这下子轮到越南恼羞成怒了,所以就引发了双方的碰撞。

林玮婕:现在各方高度关注说双方会爆发军事冲突,那我们知道石先生到底怎么看中越越来越复杂的一个相关的关系呢?

石齐平:我觉得你复杂两个字点到位了,因为过去你看几十年来中国跟越南之间的关系,在50年代的时候一起并肩作战是反殖民主义,把法国赶走的,到60年代、70年代的时候,又并肩作战把帝国主义美国赶走的,接下来就轮到中国跟越南,这下子有的是边界有的是西沙南沙跟能源跟天然气有关,这次万一如果真的再爆发冲突,当然又是跟油气能源资源有关。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石齐平 油气 爆发冲突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越若爆发冲突与油气资源相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5/8e05d53f-6920-49df-86ac-c4b12acc239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