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斯诺登让奥巴马“灰头土脸”

2013年06月28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奥巴马那可惨了,我告诉你就一句话,灰头土脸,这几天他因为斯诺登的事他真的是焦头烂额,他给大家一个印象是他的道德形象马上就受到很大的损害,大家发现原来那个1984的老大哥原来是你,然后还有一个无论他跟美国政府都给大家一种伪善的感觉,你讲那一套做的一套,然后又是贼喊捉贼,自己做事还批评别人。

凤凰卫视6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好,另一个话题我们来看一下现在全球现在最红的人非斯诺登莫属,他不但是制造了一些非常耸动的话题,而且他现在引发非常大的争议,石先生您认为他到底是一个英雄还是一个叛谍呢?

石齐平:那要看你到底是从哪一个人物或者从哪个角度来看?

斯诺登:英雄?叛谍?

如果从美国今天的执政当局或者美国奥巴马总统乃至于美国的庞大的间谍产业复合体的那个利益团体来讲,他当然是个坏蛋,真是一个叛徒,欲去之而后快,但是你从另外一个角度很多老百姓他不愿意被窃听,还有很多的其他的所有国家也都深受美国这种窃听之苦的这些国家,当然觉得他就是一个英雄,他代表的是道德,代表的是正义。

万俊:那石先生您怎么说就是斯诺登这个事件这么看就是有复杂性,也有趣味性了,我们不妨分开来看一看,具体看从奥巴马的角度来说这件事情会对他有什么样的影响?

石齐平:那可惨了,我告诉你就一句话,灰头土脸,这几天他真的是焦头烂额,他给大家一个印象是他道德形象马上就受到很大的损害,大家发现原来你就是那个我们上个礼拜讲的1984的那个老大哥原来是你,然后还有一个无论他跟美国政府都给大家一种伪善的感觉,你讲那一套做的一套,然后又是贼喊捉贼,自己做事还批评别人,再第三个你显示出这已经是一整个过程到现在为止你美国政府奥巴马你是无能的,也许你自己还有自己的道德原则,但你被这个庞大利益团体给牵着走,再一个,你今天批评这个国家,批评那个国家,没有国家甩你,大国也不甩你,小国也不甩你,说明你这个基本上是一个很无能的一个国家了。

林玮婕:石先生你刚刚提到利益集团指的是什么?

石齐平:利益集团就是跟这个窃听有关的,有从这里得到好处的,你比方美国的那些CIA或者监听的监管部门,还有数以百计的很多的国际性的什么电信公司,网络公司,统统是这么一个集团中的一个受益者,过去艾森豪总统讲过一句话就是美国有一个军工企业集团,就是军事跟产业合作,专门干坏事的,现在把它引过来就是间谍产业集团,现在庞大也是专门干坏事的。

万俊:像石先生您刚刚聊到的这些问题当中,我们也提到了大国,也提到了小国,但似乎美国好像对这些所有的国家都不太满意,你怎么看这样的事情?

石齐平:我以前常讲过一句话就是周天子号令天下,谁敢不从,当时的周天子就号令诸侯每一个都听。

1991年刚刚冷战结束的时候,美国就有这个气势,我这么说你敢不听吗?现在不行了,现在你怎么说别人不把你当回事了,所以周天子再号令这个天下已经不从了,说明美国他的影响力基本上也是走向势微的一个征兆。

林玮婕:石先生你说这个中国,俄罗斯这种大国不喜欢美国就算了,可是像这个厄瓜多尔这样子的他们的态度也还蛮强硬的,你怎么看?

石齐平:厄瓜多尔我记得前一阵子有一个反美英雄,南美洲的委内瑞拉的查韦斯死了,你可以看到现在他的接班人出来了,就是这位老兄叫科雷亚,厄瓜多尔的总统科雷亚。

林玮婕:科雷亚好像不是很熟,石先生您再多做一些介绍。

石齐平:行,他是这样的,他已经做到第三任了,所以他的民望高,为什么民望高呢?因为老百姓还蛮喜欢他的,经济搞的不错,同时他有一个坚定的反美的立场,他是取消了,一上台就取消了过去的外债31,他认为这个东西我不负责,终止了美国在那个基地,我不租给你了,然后还有所有他认为可以抗衡美国的国家,我都要拉好关系,中国、伊朗跟俄罗斯,他都拉上关系,再一个他强烈主张南美应该一体化,最后要倒出一个南美货币,主要目的干什么?来对抗美元,是这么一号人物。

万俊:那像您这么说,这个科雷亚把他称为第二个查韦斯绝对不夸张,那他为什么会接纳这个斯诺登?

石齐平:其实也不令人感到意外,这斯诺登之前有一个叫阿桑奇的,也是受到他保护的,他就这么一个人,你美国讨厌这个我就喜欢,就是很简单的事情,所以对你来讲可能是一个负资产,对我来讲是一个资产,对你来讲是一个判贼,对我来讲就是一个英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石齐平 斯诺登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