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患“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美国甩他原子弹很高兴

2012年09月14日 11: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美国甩了他两个原子弹,这些年对美国倒一直很友善,很高兴。

凤凰卫视9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平说新语我们主题叫做“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石先生这是一个医术上面的一个专有名词,跟我们今天节目内容有什么关系?
   
    石齐平:有点关系,有点关系,你们都知道它这个是一个叫人质症候群对不对。
   
    林玮婕:是啊。
   
    石齐平:知道吗,它那故事我后来查了一下,是发生在1973年,我们先谈这个故事,当时瑞典斯德哥尔摩,有两个歹徒冲到一家银行里面去想要抢银行,结果没抢成,结果挟持了四个行员,作为人质跟警方就互相斗,这一斗斗了多少天你知道吗?131小时,5天,在这个斗的过程里面,两个歹徒一下子恐吓,你们这样子,他如果不放我就把你干掉了,一下子又是嘘寒问暖等等,反正过程我们就在此不表。结果完了以后,两个歹徒最终不支放弃了,这个事情也就了掉了,警察把他们带走了。没想到出现这么一个现象,四个被他挟持的那些人,觉得警察对歹徒太凶了,不可以这样子,这个歹徒很好的,我们觉得他们对我们很好的,这就叫做症候群。
   
    姜声扬: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石齐平:没错。
   
    林玮婕:那这跟我们今天主题有什么关系?
   
    石齐平:有关系,我们前面谈了很多很多日本的事对不对,日本今天就犯了一个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姜声扬:他们有神经病?
   
    石齐平:有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谁挟持日本了?
   
    林玮婕:美国。
   
    石齐平:美国嘛,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国家吃过两颗原子弹。
   
    姜声扬:就日本。
   
    石齐平:就是被美国,被美国吃了,然后战后美国又说你不准那个,不准那个,什么军队也不可以,这就长期被挟持了嘛,长期被挟持日本就觉得,这个不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嘛,美国你很好,谢谢你,我要感激你啊,对不对。所以这个问题就来了嘛,所以今天日本的病要怎么去解决呢?精神病院去解决。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9月12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9月13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斯德哥尔摩 症候 原子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