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告]“牛市”形成源于“人口红利”?

2007年08月31日 11: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9月1日 周六 14:10

重播:9月2日 周日 08:25 23:30

股市说牛市的形成源于人口红利,楼市说房价的上涨源于人口红利,连萝卜白菜涨价也归于人口红利,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中国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就业压力逐年显著增大、中国南方地区发生了“民工荒”……这些现象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人口红利究竟是什么?它真的有如此巨大的魔力?中国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存在人口红利,我们是在享有人口红利还是在承受人口压力,所谓的人口红利又能持续多久?

世纪大讲堂推出《中国人口红利的新思考》,您可以听到对人口红利不一样的理解,以及更冷静的思考!

嘉宾简介:穆光宗,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生于浙江象山,198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从事人口学研究和教育工作,长达十九年。在赴韩国汉城国立大学深造归来后,年届四十的穆教授调任北京大学,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穆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制度人口学、社会老年学、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担任着中国人口学会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也是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计划生育白皮书》和中国老龄协会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龄问题国家报告》主笔之一。先后荣获中国国家图书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奖、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奖等多种奖项。

相关阅读:

中国人口问题八大矛盾不容回避

亚洲劳动人口将增加两亿

马寅初想到多出3700万男丁吗?

中国人口结构成发展内需障碍

建设部副部长: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八亿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