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公寓发明人:租给大学生而不是农民工
2010年07月09日 17:5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子墨:那您设想过,靠胶囊公寓将来会给您带来多少财富呢?

黄日新:我不考虑这个。

曾子墨:多少都没关系?

黄日新:假如说我到了那该死的一天,捐给社会,给我创造,假如创造了财富的话,到那一天的话,也许我把这个全部给社会了。我现在,对我这么年纪的人,对钱不是很重要的人,不是很看重的人,对不对?应当我假如说我现在还走着人生道路,可能很快就到终点了,78岁了,对不对?我想的就是,把这东西有价值的东西留给下一代,也许我要留点钱给我孙子,为什么呢?他现在还,房价那么高,三万块钱,我肯定他买不起房子,我也许利用我的价值给他买一栋房子,这是我的理想。

解说:随着胶囊公寓的走红,和黄日新在媒体前的一系列亮相,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更多的人认为他无非是在作秀,借此推广自己的专利产品。但是,在隋康康看来,黄大爷不过是一个简单可爱的老人。

隋康康:那天在豪华版胶囊公寓,采访完了以后黄大爷还跟我们一起吃了一个饭。然后黄大爷特别可爱,在临走的时候呢就是说已经买单了,走到门口黄大爷说,对那个服务员说,知道胶囊公寓吗,然后那个服务员说什么胶囊公寓不知道,他说你上网去那个什么报纸,网上看看,现在大家都知道胶囊公寓,我发明的。就是说他可能内心吧,单纯地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么一个胶囊,他想让全世界人都知道黄大爷这个人,所以我觉得他牟利的成分少,谋名的成分多一点。一开始我从对他可敬,之前觉得可恶,到现在又觉得可爱那么是有转变的。

解说:但是,不管外界对自己作出什么评价,黄日新依然乐在其中。截止到目前为止,第二代胶囊公寓已经全被拆除,黄日新说,他就是看准了7月底大学生毕业这个契机,准备在这个时候一举推出胶囊公寓的3.0版,使用大小和内部设施都会有所改观。

曾子墨:推出胶囊公寓之后,您生活里发生的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是比以前忙了,比以前开心了,还是?

黄日新:你说得真对了,开心了,肯定的,忙了,肯定的,把我生活规律打乱了也是真的,我每天按我,以前没有胶囊公寓之前,我每周一、三、五,爬颐和园上香山,和我老伴一起去,现在没有了。

曾子墨:老伴抱怨吗?

黄日新:抱怨,自己去,她单独去,不影响生活。但是我不能,忙啊,比如说今天做节目,本来我今天要去和我老伴去爬香山,一、三、五嘛。现在你们是凤凰台,我还很重视,把这爬香山的时间留给你了。

解说:现在黄日新每天都在为胶囊公寓四处奔走。在他看来,这既蕴藏了巨大的商机,也能为社会出一份力。但是,胶囊公寓能否承担起如此重大的社会责任,还是一个未知数。

曾子墨:采访的过程中,所有房客们都在表达着对胶囊公寓的不满,房间小,不隔音,而且安全设施不完备。但是当我们问他们是否愿意搬走的时候,所有人的脸上又都是一番无奈的苦笑。一个女孩在胶囊公寓住了一晚之后在网上写到,感觉自己就像是火柴盒里的一根火柴,终于体会到了一个人独身在外,饥寒交迫的艰辛,胶囊公寓带给黄日新老人的可能是机遇,带给这些租户的可能是一个暂时的狭小的家,然而带给我们这个社会的却是对城市的一次拷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