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玮婕:台湾仍有通奸罪 沦为原配惩罚小三的工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7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博士来了。 林玮婕:来,马博士再叫一次我的名字。 马家辉:林玮婕。 林玮婕:刚刚5分钟之前不是这样叫的。 马家辉

窦文涛:大陆借通奸反腐 说明党纪比国法更严

窦文涛:所以这个为什么我们讲,在海峡的这一边在中国大陆,通奸最近成了个热门话题,这充分说明了我党的决心,他们最近发现中纪委密集的开始使用贪官通奸,通奸通奸,谁谁谁都通奸,这里面有个变化。一开始你记得我跟你们讲过吗,什么叫道德败坏,生活糜烂,生活腐化,其实到最后一查,内部是有标准的,比如说你有几个女人就算腐化,有几个女人算糜烂,现在说的等于更白了,就是通奸,后来他们讲,最早使用这个词儿是在哪儿啊,纪检系统中在通道当中过去比较常见的是与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这些词汇,2012年是最近近年来最早的,2012年江苏纪委通报无锡市原来的市长叫毛小平,通报他说毛小平道德败坏,跟两名女性通奸,这是他们统计纪检系统最先使用通奸一词通报官员作风问题,然后就很少出现。但今年以来,频繁出现,最近天天你们新闻看到了。

林玮婕:常常在播。

窦文涛:抓的都通奸,然后昨日,我不知道是哪天了,中纪委又通报7名被查处官员的案情,其中5个人均被提及有通奸的行为,然后有人分析了,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表示我党的决心就是说,党纪比法律比国法更严。这就我刚才给你讲的,法律上我们很前卫,通奸罪取消了,但是这又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50条明确规定,这你们台湾人应该学学,你们是在法律里的,我们是在党纪里的,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是要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撤销职务或者留党察看,情节严重的开除党籍,由此可见,党员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你明白吗,普通群众你通奸你不算犯罪,但是你党员通奸,现在触犯了党纪。

马家辉:我能提问吗。

窦文涛:你有什么问题?

马家辉:因为我刚听你念党纪,纪律,通奸什么,我好奇,因为里面说什么通奸情况轻就要怎么样,重要怎么样,好奇轻跟重的标准,因为通奸就是有跟没有,就像你有通奸。

窦文涛:有一个就是轻,有十个就是重。

马家辉:我觉得到底是几个才叫做重,也要看每个人,可能像我身体不好一个人很重,像你,轻重很难比,他是有怎么来定那个标准。

窦文涛:还有情节,过去咱们说的道德败坏泛指什么呢,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就不光包括通奸,包括弄虚作假骗取荣誉,通奸,另外这要照香港法律的概念属于性骚扰的范畴了,就是利用职权等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那你这个情节也叫严重了,甚至你知道吗,不承担教育或者赡养义务,你党员不孝也违反党纪。要照这么说,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你能救不救,见死不救,你也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林玮婕:这是以道德的。

窦文涛:违反党纪,你说当党员容易吗,幸亏我没入。

马家辉:所以党纪因为你刚讲到法律有像法律没有通奸,可是党纪有,党纪这个除了用道德来期待党员以外,那另外比较方便,方便使用,要说那你犯了什么样的不道德的行为生活作风等等,那比较方便,法律的话要有很多讲究,他的程序,党纪可能有另外一套的程序。

窦文涛:所以就说我老觉得就是,你看为什么叫中国共产党,他一方面是有共产党的纪律,但是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中国人的道德观融化在里面。你知道我们曾经有一个嘉宾研究苏联问题的,他讲当年苏联的布尔什维克,沈昌文,沈公,他讲当年你知道苏联的布尔什维克有一个女部长,照今天的话讲那就是个性解放,据说这个词叫杯水主义,就是因为他的事才有的,就是说跟男人上个床,那就像喝一杯水,就是杯水主义,那个时候布尔什维克他是这么一种调调。但是你看中国人觉得乱搞男女关系这个就本身有伤道德,包括对于通奸,实际上他们现在有人研究,台湾现在还有这个法律,中国对于通奸是自古以来一直都有法律,而且还呈现出一种先严后宽又严,在秦朝那个时候,说是秦朝的法律规定,这个通奸非常严的,可以死的,但是到了宋朝,据说到宋朝最宽松,而且宋朝那个时候的法律基本上相当于好像说是通奸一年半到两年,你说现在台湾的法律是多少。

林玮婕:一年。

窦文涛:然后到中国的明清的时候又严起来,又非常严。

林玮婕:我觉得应该是他是一个以官员来作为示范作用,所以他必须要严的这样子的一个逻辑,比如说我看一个文章,他说其实通奸虽然他不算是罪犯,可是他后面牵扯的问题太多了,比如说你有没有利用你的职权,还有你怎么有这么多钱可以去养这么多的情妇等等等等,那如果说如果是现在来看我就可以理解说为什么他是在党纪上而不是在宪法或者其他的法律上去做保护。

窦文涛:其实我觉得这是这个道理是相当实在的,抓通奸,我觉得你要真想反腐,抓通奸没错的,有女人就有钱,这点我体会太深了,你要玩女人,我跟你说你要玩女人,倒过来一样,这年头真的是,你要玩女人真的是不能没有钱。

马家辉:我想一下,看你是什么样的,因为人每个人不一样,还有什么叫玩女人,你说谈恋爱,不管你是婚姻内还是婚姻外,两个人的关系,那各取所需,记得我上回说,后来很多网友回应,我说你就问自己四个问题,你到底要什么,然后你愿意付出什么,还有你最不能承受的是什么,其实我上回讲了三个问题,还缺了一个现在补回来,你到底本身有什么样的条件,我也希望获得林志玲,找不到啊,林玮婕也要吧,找不到,还是找不到。

窦文涛:什么意思,玮婕不如志玲吗?在我眼里玮婕。

马家辉:她一定同意的,所以这四个问题,所以一样,就是什么叫做玩女人,谁被玩都不知道,比方说你说跟一个女人跟有权势的人上床通奸,到底是那个男的玩那个女人还是那个女人玩那个男人呢,到最后。

林玮婕:你真让我想到说之前有一阵子说小三成为新的反腐力量,因为小三没有被包养或者说小三就火大的时候她就会去举报这些违法的官员,然后有一阵子刚好很多都是这样类似的案子,就成为说是反腐的一股力量。

窦文涛:没错,但是能到一个什么程度,好像是济南有一个人大的一个官一个领导,就好像叫段义和,炸死他情妇,他就是这样,他最后因为她知道的太多了,那家伙你怎么办,所以前一阵是潮汕那边也有一个,那个是个政协主席,说也是打他情妇,打死了好像说后来是。

马家辉:最后脱不了身,好像以前还有说不是因为脱不了身,而是真的爱上那个情妇,可是通常做情妇另外又有她的情人,你不要以为情妇很忠心,情妇通常外面有自己的小狼狗的,他吃醋,那就发生种种悲剧都有。所以话说回来,个人选择,我觉得比方说作为一个党纪,我觉得无可厚非,因为任何组织团体他可以自己有认同的东西,你不要认同你不要来,比方说有些团体我不吃肉,我的团体的规律不准吃肉或者说不准吃猪肉,不准吃牛肉,或者什么肉都不可以吃,所以他是自己的规范,你不要的就不要加入,法律当然是另外一回事。

窦文涛:香港也一样,你说香港要一个官找了婚外恋,是不是也这官还能当吗?

马家辉:香港会用这个角度来面对这个问题,不是用什么通奸这种字,而是说不名誉,破坏了特区政府的名誉,影响名誉。

林玮婕:好官话出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通奸罪 文涛 原配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1锵锵三人行 林玮婕:台湾仍有通奸罪 通奸者相奸者同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2/b8ef4f3b-081e-4be7-a1f1-8d7463d3147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