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巴西政治不行全靠足球 输球犹如亡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继续关注足球,窦文涛、许子东、马家辉就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巴西惨败给德国展开讨论。许子东认为,巴西被德国“屠杀”主要责任在主教练,窦文涛称在巴西政治不行,全靠足球。马家辉回忆起20年前

许子东赞巴西球迷专业 窦文涛指巴西国内已有骚动
    
    窦文涛:我刚才在网上还看到就说荷兰首相紧急要求访问中国,而且说也要去成都,也要吃宫保鸡丁,同时也谈到了要向咱们八一建军节致敬的问题,阿根廷总统提出来抗议。
   
    许子东:送礼吧,你快去,向党献礼。
   
    窦文涛:德国人,实在的民族,这种方式向中国党表示了敬意,见李克强没白见,德国人也送大礼,把巴西队打成了中国队。
   
    马家辉:今天还有,今天就是,我后面几场我决定不看,因为昨天反正就被电话吵醒之后跟你一样,看了最后15分钟,不爱看,可是总要看一看,有话题。
   
    窦文涛:现在德国就感觉太可怕了,他们现在你看这个标题的形容都是,德国在巴西制造巴西惨案,这个历史事件今后将成为“巴西惨案”,德国人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驻守。
   
    许子东:现在也有很多争论,也有很多说法。有的人认为说德国你一下赢了这么多,接下来就可以算了,有评论员就在提议,换后备上去了,节省体力,决赛了,你何必,你把人家东道主打成这个样子,其实5:0以后是不可能再反回来了,放两三个球也没什么关系。
   
    窦文涛:你们还得安全离开球场。
   
    许子东:但是另外的一些人说法就严肃的说法,是说尽全力比赛才是尊重对方,我要是放了那是侮辱对方。那另外一个我当时看的时候我就在担心,我相信巴西全国的警察一定总动员,会很紧张,但是场子里有人这样说,场子里有一些德国球迷,这个时候就非常低调,也不乱叫了,就不做声了,因为5:0以后他们像犯了错误一样,但是到后来当他6:0、7:0的时候,场子里有一片欢呼声、鼓掌声,我以为是德国球迷,后来看到报道说原来是巴西球迷。
   
    窦文涛:喝倒彩?
   
    许子东:不是喝倒彩,就是你踢进了好球他们还给你鼓掌,就是有一批巴西的球迷专业,到后来他已经把胜负不算了,就当你下半场是0:0,所以到最后德国队进两个球,如果回放录像的话,有一大批的欢呼声,这批是巴西球迷。我觉得到了另外一个境界,就是你看到比赛结束的时候,两边的运动员还都非常友好的,因为他们都是在欧洲,人还是拜仁嘛,回去还得共同作战,而且这个场外不知道,至少在场内昨天还维持了一个非常专业的气氛。
   
    窦文涛:许老师看到的是一部分情况,我现在给你看看今天发生的。
   
    许子东:警察局的报告。
   
    窦文涛:另一部分的情况,咱们看看这几张图片。这是巴西最新的局势,你知道吗,现在已经全国各个城市军警大批出动,坦克装甲车都已经整装待发,你再看下边,烧啊,有一些暴徒在烧,你再看这个,军警已经出来了,就是有20多辆,在一个城市20多辆公交车在一个车库里被烧成骨架了。
   
    许子东:如果现在是中国队到世界杯,能踢进4强最后输给人家1:7,要是在中国比赛,你想像一下。
   
    马家辉:以前在香港,现在比较小,20年前香港足球运动还比较蓬勃的时候,也偶尔会出现这样,南华队对精工队,你们可能不太熟,输了我亲眼看到在路上在铜锣湾在SOGO,那时候前面还没有SOGO,烧车什么丢石头,足球就把人那个荷尔蒙弄起来。我昨天看英文台,因为找不到中文台,看英文频道,我就想起评论员也是,我起来不是看第六球,进了第六球,后来就听到评论员不断说,要求说,不断讲,德国队应该让回一两球给巴西,为了仁慈的理由。我觉得他是评论,因为我前一阵子去台湾,也是没事干坐在那边,吃喝玩乐看电视,然后除了看世界杯,在台湾看世界杯很方便,不像香港。
   
    窦文涛:香港真的是。
   
    马家辉:然后看他很好玩,转播了一场乒乓球,打乒乓球比赛,好像台湾内地的乒乓球比赛,那评论员很好玩,乒乓球打了大概十来二十分钟,只听到他讲两句话不断重复,“好,现在打过来,打过去,打过来打过去,打过来打过去”,然后“得分了,开球,打过来打过去,打过来打过去”,在台湾,我觉得太有趣。我记得以前年轻的时候在台湾有一次看篮球比赛,也是很好玩,电视转播,教练中场休息球员过来他给他指导,好像巴西队教练要告诉他们怎么样布阵,电视刚好去拍到教练讲什么,很简单,我才发现原来教练这么好当,就两句话,“你们接下来的战略是很简单,给我进攻就得分,防守就不要失分,好,去”,就这样子,我觉得。
   
    窦文涛:我是在香港看的,所以我不知道中央台的解说,但我看他们有的跟贴,说巴西队是踢臭了,但朱广沪教练风格比较圆熟了,已经接近于丹了,我不知道昨天他达到了什么水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窦文涛 巴西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9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半决赛常是经典 一不小心见证历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14256a33-2b7e-4c77-aefc-47247caae7a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