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世界杯带动了中国的餐饮和夜生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马未都谈世界杯和台北故宫“镇宫之宝”翠玉白菜将赴日本展出的事情,窦文涛称,世界杯带动了中国的餐饮和夜生活,许子东表示,不因为欲望和道德还能感受到快乐才是审美。 凤凰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马未都谈世界杯和台北故宫“镇宫之宝”翠玉白菜将赴日本展出的事情,窦文涛称,世界杯带动了中国的餐饮和夜生活,许子东表示,不因为欲望和道德还能感受到快乐才是审美。

凤凰卫视6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您瞧瞧人许老师,许老师的春天是来了感觉。

许子东:你想知道吗?

窦文涛:没想。

马未都:许老师那衣服一看就是看世界杯的衣服。

窦文涛:没错,您就凭这身衣服,成功完成了从大学教授到上海流氓的转变,真是一点这个气氛。

马未都:对。

窦文涛:咱们这个里头,《锵锵三人行》里头,恐怕只有许老师,我觉得您应该比文道看得还狠,这家伙就是熬夜看球啊。

许子东:现在谁都看,就你们俩位领导自己私事忙,所以不看。

窦文涛:身体不行了,这领导整天日理万机的,这次他们还问我,我就说嘛,说《锵锵三人行》往年,就是四年一度世界杯,每天直播,说今年这回要不要来呀,我本来想说身体不行,结果我从嘴里说出来的一句话,你知道是什么?我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许子东:结果没重赏就不来了。

窦文涛:当然,没重赏,只当的好身体嘛,只有许老师这种。你可以讲讲,今天是6月24号,对吧?

许子东:对,向你们汇报一下,其实新闻这一整天都在播。

窦文涛:对对。

许子东:从今天开始,其实从凌晨开始,小组赛进到第三轮了,前面两个小组已经打出来了,荷兰跟巴西分别是小组第一名,结果大家很满意,球也进得很多,但是我就看出了猫腻,我觉得问题很大。

窦文涛:怎么讲?

许子东:你要看央视的新闻,它就会说A组巴西赢了喀麦隆,墨西哥赢了谁谁谁,B组荷兰赢了谁谁谁,可是实际的情况呢,它的第三轮是B组先打。你明白没有,今年的世界杯是这样,你第一轮的比赛,我们简单的说是进球多,大家是进攻亮相,所以很好看,到第二轮,就是冷门多。

窦文涛:冷门多,对。

许子东:屌丝逆袭。

马未都:足球好看就在这儿,就是它不确定因素太多。

许子东:但是到了第三轮,这个小组赛的第三轮,就是计谋多,宏观调控了。你比方说吧,巴西是A组,照理说就是A组的时间要先打,它们两个时间嘛,我们北京时间就是零点跟四点,他们就是中午跟下午,照理说你A组应该巴西先打,可是它的编排就是荷兰它们先打,巴西它们晚四个小时打。它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可以选择避开,明不明白?

今天这个比赛,最关键的是什么时候?最关键的是荷兰已经打出来了,小组第一名了。

窦文涛:对。

许子东:巴西在那边3:1领先喀麦隆,可是墨西哥3:0领先克罗地亚,墨西哥要再进一个球,巴西就要碰上荷兰了。

窦文涛:巴西就要小组第二了。

许子东:巴西就要小组第二。

窦文涛:第二就跟那边的小组。

许子东:所以那个时候是极其紧张,那极其紧张,它当然最后克罗地亚它也是为了荣誉搅局,就硬踢进墨西哥一个球,最后的次序当然我们也很想看,我们都不希望巴西跟荷兰太早的碰到,它们现在就分到两个半区,最后决赛才能碰得到了。

假如它们打进决赛的话,可是你知道这个选择权是在后面踢的那个,你明白吗?

窦文涛:对。

许子东:其实巴西在那个时候,假如我们设想一下,情况倒过来,荷兰在B组它没有踢到第一名,它踢到的是第二名,那巴西明明可以踢第二名,但是它也可以自己把自己踢成第二名。

窦文涛:对。

许子东:它最后对喀麦隆,它少进两个球就行了,它只要进的球比墨西哥少。

窦文涛:你这意思,这背后是国际足联还是巴西主办国?

许子东:从表面的理由讲是照顾巴西,让它在下午晚一点,温度低一点时候踢,这是表面的理由,但实际上客观上我们看的很清楚,就是等它有了一个挑选对手避开谁谁谁的一个选择的余地。

窦文涛:这家伙,还是有操纵。

马未都:对。

窦文涛:我跟你说,就像任何选秀比赛一样。

马未都:没有谋略,有时候不好看,它也是为了让你好看。

窦文涛:没错,没错。

窦文涛:世界杯带动了中国的餐饮和夜生活

马未都:如果提前强队都出局了,这事后面的卖谁去。你看英格兰一回去,它有一个数据很说明问题,一回去,全国的旅游业增长50%,说明什么呢?没人在家看球了,本来等着看球的,人家都回来了,我看什么,咱就出去旅游,旅游一下好了,你不知道谁好谁坏,咱们这一踢球,餐饮好了。

许子东:中国这次。

马未都:餐饮都好了,所有的餐饮下半夜那卖饭的,现在整个下面街,北京一条街。

许子东:那只餐饮啊,中国有上千个洗脚妹,上千万啊,现在非常发达。

窦文涛:就是揑着脚看球啊。

许子东:他们全是一个阿根廷足,一个巴西足,一个阿根廷帮你按脚,一个巴西的帮你捶腿,中国现在的所有的。

窦文涛:赢了在这儿脱一下是吗?

许子东:对,所有的娱乐。

窦文涛:这一球脱一下。

许子东:所有娱乐场合全是那个国旗。

马未都对,你就不知道就带动了什么样的领域。

窦文涛:也带球迷,你知道中国球迷可能有钱,外国球迷我发现也真是挺穷的,我那天在香港看的新闻采访,英国的那个球迷,你想他到了巴西住哪儿啊,最后就住得最便宜的那个旅馆,最后便宜到哪儿,其实住的就是炮房,就咱们俗称的,那个巴西的那种下等的卖淫的旅馆,那个又便宜,又是红灯区,他们就。他们就住在那里头,然后冲着电视镜头还说呢,跟他老婆说,老婆你放心,我守得住。

许子东:其实你知道这次非法赌博,最大都在亚洲,他们说还赌博7000亿。

窦文涛:他们说这回女球迷都赢了,这边是不是有赌球的在操纵?

马未都:赌球一直在说,就是你比如说公安系统提前就打招呼,其实我是觉得,这个赌球我们能不能把它划入到题材里面去,你划到题材里,你比如说有个上封顶,让全民参与,如果我们在这儿把赌球合法化的话,那么带动的经济是不可想像的。

许子东:现在已经是变相合法化了吧,就是猜球、彩券。

马未都:现在没有,没有变相,那不可能,我看了这个还没有变相,因为现在这是国策,如果我们能开呢,如果能把这个赌球开开,开开它就很多跟球无关的人就进来了,大部分是跟球无关的,而且有时候往往是跟球越无关的人越可能胜算大。

窦文涛:我发现马先生还是很重视法制,很重视合法性的,最近几个月以来,他是先提出了卖淫合法化,今天又提出了赌球合法化。

马未都:对对,我什么时候说过卖淫合法化?

窦文涛:您没私下里说过?

许子东:新工业。

马未都:对,我觉得这个不是。

许子东:规范化。

马未都:因为它,你从中,国家可以抽头嘛,你现在这个。

窦文涛:抽头?

马未都:就抽头。

窦文涛:那成什么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餐饮和夜生活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4锵锵三人行 马未都:游客为何青睐台北故宫“肉形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57841fb4-e120-47c1-8d8b-935d70cedb9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