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大家都说美国推翻了萨达姆 中国赢了伊拉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周轶君谈世界杯和伊拉克的问题,窦文涛称,最近看新闻才发现伊拉克快要亡国了,大家都说美国推翻了萨达姆,中国赢了伊拉克,许子东说,美国在外培植亲美政府没一个成功的。 凤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周轶君谈世界杯和伊拉克的问题,窦文涛称,最近看新闻才发现伊拉克快要亡国了,大家都说美国推翻了萨达姆,中国赢了伊拉克,许子东说,美国在外培植亲美政府没一个成功的。

凤凰卫视6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许老师已经看感冒了。

许子东:吃不消了,吃不消了。

窦文涛:你说这真叫半夜里起来看了个0比0。

许子东:我给你讲国际足联也没有封我做观察员。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我那么积极干什么,而且又不是自己国家。而且我现在回想起来就说那个时候2006年德国,我才发现真的在欧洲,他们主要看自己国家。你比方说这种尼日利亚对什么伊朗的比赛,你在欧洲的酒吧里人家电视机都不开。你一定要他开也就你傻乎乎的坐在那里,人家问你,你是尼日利亚还是伊朗的,就这样。但是,穷国家,第三世界国家热情特别高。

窦文涛:有就看。

许子东:有就看,所以我现在发现看一个别国的世界杯的民众的热情,跟这个国家跟世界的距离是成反比的,成反比。

周轶君:热闹是他们的。

许子东:欧洲球场里很热闹,就是那个俱乐部,他水平很高。但是街上市民不同别的国家的比赛,他们真不在乎。

周轶君:因为足球是不是说到底还是一个草根阶层的一个运动。

许子东:那倒也不是。

窦文涛:你看,我那天跟轶君讲那个理论,可以再发展一步。我那天说,重视隐私的就叫发达国家,隐私程度低的就是落后国家。听了许老师的话可以再发展一步,就是太关心别人的事儿的,都是落后国家。不关心别人事儿的都是发达国家。你看美国人,大部分美国人青岛和青海他都分不清,当然是发达国家。

周轶君:他都不知道是哪儿。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因为他觉得他就是世界,所以他觉得不要一个世界杯来跟世界拉近关系。一般的地方你看看世界杯,你看中国很多足浴的地方,中国现在很多足浴。

周轶君:香港也一样啊,国际新闻也不太有人关注。

窦文涛:所以香港发达啊。你看,你看咱们内地,多爱蜚短流长,全民八卦,落后到什么程度了。许老师是穷国代表,许老师这辈子的命运你知道嘛,就是一辈子为了跟自己没关系的事儿忧心如焚,夜不成眠。

周轶君:对,我记得你说过上海一个什么路改什么名字,然后你就在哪儿想来想去,不管你的事。

许子东:我这两天整天在想,怎么把卡塔尔的举办权把它搞掉。

周轶君:没戏。卡塔尔就算他不办,下面一个是印尼,因为你得先去参加了人家这个竞争。

许子东:中国没有参加?

周轶君:中国没有参加,你根本没有入这个围。

许子东:中国那个张吉龙来过我们这里做个节目,他是中国的官方代表,还是亚洲足协的什么代主席。四平八稳,说话纹丝不漏,官腔。

窦文涛:对,在伦敦参加咱们的节目。

许子东:要争,关我什么事儿。

周轶君:我觉得争来也不见得。你看巴西今天给闹腾什么样子了。

许子东:房价可持续发展。

窦文涛:我给你看看照片,你瞧瞧巴西。巴西是一个水量丰富的国家,巴西这个国家本来是什么80%的电靠水力发电。热带雨林什么的,可是现在旱成这个样子,巴西的干旱。所以巴西人为什么闹事,你看没有水了。

周轶君:不是因为这个。

窦文涛:不是,他那个女总统,就是前一阵为了竞选,不敢停水。本来水不够了,但是现在不得不停了。但是她又专供运动员村,就是先供外来的,于是更引起那儿的居民不满。

周轶君:开幕式上她不是被人,她们自己国家的人狂嘘,用特别粗的口嘘她。她当时,她本来开幕式之前都不打算去了,知道会有这样一个状况。尽管有各国领导人去,她都不愿意去,后来她还是去了。去了结果是全场的巴西球迷就嘘她。

许子东:我怎么听到消息她办世界杯要是成功的话,巴西要是夺冠的话,她能连任。

周轶君:就是,问题就在这儿。

许子东:巴西现在这个球队责任大到什么地步。

周轶君:问题就在那里。我有一个巴西朋友,在开幕式前一天我就问他,他说了句让我很惊讶的话。他说我们今年巴西人不想巴西赢。我说为什么,怎么可能在你们自己国家办。他说因为10月份就是总统选举,赢了估计现在这个领导脸上就贴金了。但他们这次根本就反对办世界杯,他们不是反对巴西队,是反对办世界杯,说劳民伤财,花了特别多的钱。

许子东:中国来办,中国来办。

窦文涛:中国不怕。

周轶君:主要是从去年开始他们一路在示威抗议,公共汽车在涨价,很多人不是去烧巴士啊什么。今年世界杯期间他们本来就地铁,就威胁全线罢工,除非你给我们涨工资12%,这也提高的。还有人说要求公共交通全部免费,不然我们全线瘫痪,借着世界杯都在那里闹。

窦文涛:我跟你说先别说巴西,我现在发现咱们作为落后国家,其实还是关心别国关心的不够。咱们这个《锵锵三人行》好久没说过哪儿,伊拉克了。这几天我才看新闻,伊拉克快亡国了我觉得,打到离首都90公里了最近的,就一个小时就打到他首都了。我还以为小股游击队,结果我觉得怎么这么厉害呢,打得。

周轶君:他这支队伍呢最早是基地组织当中分出来的,其实,他原来是在叙利亚。你知道吗这个组织他为什么这么强大,关键他是全世界最有钱的恐怖组织。他在叙利亚的时候打了一些油田下来,而且叙利亚油不是很多的,但他有一些油田。最后他占了这个油田以后把油卖给谁呢,卖给政府军,就是他是反政府军,然后油再卖给政府军,他没办法他要卖嘛。还有,他把在叙利亚的一些文物古迹给卖掉。

窦文涛:文物古迹怎么卖?

周轶君:就卖到国外去。

窦文涛:庙能卖走吗?

周轶君:不是整个庙,他有一些文物。据说他这个叫什么林凡特,他的资产总额据说达到了20亿美元。你说这恐怖吧,太有钱了。

窦文涛:你再看看那个照片。我现在对伊拉克人有新的了解。你看他们在战斗,这闹不清谁跟谁。

周轶君:这是战斗吗,还是欢迎。

窦文涛:反正拿着枪。你看,小朋友。所以咱们当年拍的有些电影也是应该反思一下,什么小兵张嘎什么的,跟联合国的提倡不太合适。

周轶君:不太合适。

许子东:咱们少儿台一直在放,红色经典。

窦文涛:不是刚才那张照片上面看见没有,就是网上放出视频来,据说这是政府军他们俘虏的,然后就是说你喊,喊口号。有一个政府军还挺干嘛的,就是不吭声,不吭声当时就打死了。

周轶君:说这个组织特别残忍,他们是什么呢,他在叙利亚他不是打了以后,他跟在叙利亚的基地组织给闹掰了,就往伊拉克来。他是想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一个宗教国家。所以他现在不是往伊拉克打。我今年2月份我在巴格达。

窦文涛:我就说你去过那儿。

许子东:你敢去那儿啊?

窦文涛:她跟闾丘露薇,我们那儿有名的,不要命的。

周轶君:凤凰要去,那当然得去。

许子东:我是想去都不敢去。

周轶君:然后,他是这样子。当时你的感觉就是这个政府他本身这个政府太弱了。他那个总理马利基这个人据说特别会搞权术,你看他这么多年都是当总理。他就搞权斗特别有一套。但是他胆小到自己连绿区都不敢出,就是说你别说出北京,就是宣武区他都不敢出,就整个在这个里面。因为我记得当时他在巴格达办了一次阿拉伯文化节,他本人是文学系毕业的,他就跟你一样是文学专业。他们的国防部长也是一个文学专业毕业的。

许子东:这个值的提倡。

窦文涛:伊拉克一直有文学立国的传统。

周轶君:他们的文学很厉害。

许子东:萨达姆写小说,王蒙老夸他小说写的好。

周轶君:所以他们两个人亲历办了一次文学节。

窦文涛:大家都说美国推翻了萨达姆 中国赢了伊拉克

窦文涛:准备上绞刑架,文学绞刑架。

周轶君:对,但就这样他自己都不敢去开幕式,最后送了一个总理关怀的条幅过来,都不敢出来。而且我当时就发现一个最搞笑的事情,他那里检查站特别的多,密密麻麻。你每天出去就20、30个不停的查你的车,就看有没有放炸弹。但是他们用的一种查炸弹的那种装置,那种探头,新闻里都报了,英国卖给他们的假货。这个假货是什么呢,超市里面查你有没有拿东西出去防贼的。新闻里都报过了,英国那个商人,那个公司都抓进去了,伊拉克人还在用。他们说你为什么还用,你知不知道这假的。他说我知道,但我们发了就得用。天天查最后没用,然后有记者开着车,里面装着炸弹,装着枪过去检查站没事儿。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轶君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8锵锵三人行 伊拉克用防盗器安检 火箭筒都能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f8f6ae9b-39d7-4f05-938b-464612e6f7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