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艾:俄罗斯变得太强大对中国有威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李艾、周孝正从恐怖袭击谈起,谈到乌克兰,克里米亚的问题。周孝正谈到,中国支持克里米亚将致台湾问题失控,李艾谈到,俄罗斯变得太过强大对中国或有威胁。 凤凰卫视3月20日《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李艾、周孝正从恐怖袭击谈起,谈到乌克兰,克里米亚的问题。周孝正谈到,中国支持克里米亚将致台湾问题失控,李艾谈到,俄罗斯变得太过强大对中国或有威胁。 

凤凰卫视3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周孝正老师,我今天找一个能够克制你的美女。

李艾:克制不了。

窦文涛:周孝正老师名扬在外,听说过吗?

李艾:今天听说了,因为您知道为什么吗,我在化妆间刚进来的时候,正听见周老师在化妆间里头跟其他的同事在聊时政,现在的好多的事儿。

窦文涛:吓傻了。

李艾:我觉得好深沉,好深刻。

窦文涛:好感动,有空看看周老师的网络视频。

李艾:好。

窦文涛:周老师您现在还能允许你留在教育战线,我觉得真说明祖国宽大,但是真的是要关心一下祖国,周老师,我今天我就一开手机就看见乌鲁木齐又砍人了,砍死一个也是维族的警察,我为什么说这个事儿,上次昆明出这事我们就没说,我现在觉得这个事挺慎的慌。

李艾:害怕。

窦文涛:因为我看了很多评论,但是我有一个角度,就说这是一帮求死的人,你看过一个是哪儿网易还是哪儿出来这么一个视频,你们看过没有?

李艾:哪个?

窦文涛:追着警察跑,拿着刀,警察一路跑一路开枪,他们追着警察跑,打中一枪打瘸腿了,还拿着刀往前冲,一直放倒。

李艾:那个叫杀红了眼,就是这种,根本都已经没有感觉了,他觉得只要能动他还往前,是很恐怖。

窦文涛:那天我们跟一个老师聊天,这个老师就讲到,当然现在说起什么基地组织说起拉登你就已经有这个承受力了,他当时最初给西方世界的惊吓911那个时候,当时拉登这边怎么宣称,说美国你们有一切你们什么都有,你们有飞机有大炮有资源有什么,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有的就是热血和生命,你知道这个信息,当时把整个西方世界就吓坏了,因为违反了人类的本性,整个西方人认为一切的一切咱们热爱生命,人是贪生怕死,在这个基础上咱们才能谈人类的事,可是突然出来一个人,求死,就想起哈萨克斯坦边境,一伙人,我不知道是不是一伙的,你感觉到这种行为,到那儿好像就是抢了个猎枪,然后边防军,是哈萨克斯坦吗,我忘了,就是咱们边境一国家,包围了,你说又不是中国边防军,没有投降这个概念,拿枪对着你就打死了,最后全部击毙,周老师。

周孝正:在传统的社会形容不怕死有两类词,一类是好词,叫做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一不怕虎二不怕死,流血牺牲前仆后继,反正这都是好词,还有坏词,亡命徒,亡命之徒,滥杀无辜,暴力恐怖,所以说形容不怕死实际上是一个事实,但是他有价值判断,不怕死的人并不见得就一定要赞扬,他什么不怕死,那些亡命徒人家就是不怕死,所以说这实际上是个价值观。

李艾:当他不怕死这些人让我们这些怕死的人真的是很害怕,因为你完全没有安全感,像前段时间成都出那个事,就是有个人喊了一句说,好像是喊了一句砍人了,其实并没有人要砍,只是一些少数民族同胞在街上走着,然后旁边不知道哪个人喊了一句砍人了,人就开始跑。

周孝正:这就是暴恐,那个恐怖,恐怖他是个气氛,他使得你有这个就是造成这种恐怖气氛,要的是恐怖,不管是红色恐怖还是白色恐怖,他要的是气氛,人人都害怕。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这给咱们国家维稳反恐提出的真是一个特别严峻的一个课题,他们好像还有些人数,动不动这砍一刀那砍一刀,而且美国咱听说过,就校园枪击案,他是拿枪,你这个,腰里揣把刀你不能在大街上到处都设安检,就是求死,就说这个人打死我吧,这个城市那个城市,你说这玩意是很难办,哪怕你有军队百万,你说你怎么弄。

李艾:所以就会让人觉得特别没有安全感,比如说成都那个事儿出来以后很多人就笑话,说怎么就跑起来了,说真的,咱们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

窦文涛:你也跑啊。

李艾:对,如果有人这么喊一句,看见别人跑,我可能也就跑起来了,因为你害怕,因为我想活,我并不想死,我生活好好的,我还想多享受几年呢。

周孝正:这个在我们社会学叫做从众心理,引出来的从众行为,再加上有这种暴恐文化,暴恐的事情还没忘呢,就是一个巴掌拍不了,一个是他有内心他就恐,所以他就发生了这种事了,再加上有人一喊,再加上有人一跑,大伙不明真相也跑,最后可能没事儿。

窦文涛:社会学理论,您这学者有招吗?你说这怎么办?

周孝正:首先就是标本兼治,治本为主,这个本就是暴力文化,暴力文化的本就是目的正确我就不择手段,目的真正择手段还是不择手段,他是扩展到人类一直到今天,两派,一派老子,以政治过义气用兵,就是你要治国你得程序的公正手段的合理,另一派就是兵不厌诈,兵者诡道也。

窦文涛:您讲这个手段,手段的正义和非正义有的时候就是您说的,也跟价值观有关系,您比如说我还说一什么,就是克里米亚,那克里米亚人民公投,投了俄罗斯了,你说这手段,西方价值观就觉得你这是不正义的手段,但是普京,他们说现在没有普世价值观,只有普京价值观。

周孝正:这就是所谓的二战以后我们叫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就是联合国成立的宗旨,就是人类有了分歧,不能以武力和武力威胁,还有我们国家一贯的主张,就是不能搞分裂,要团结不要分裂,而且是不能干涉内政,人家乌克兰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联合国会员国,193个,有1个,你现在分裂人家,我们要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这是我们官方一致的理论,否则你就麻烦了,你全民公投,我还全民公投呢,你有什么权利组织全民公投,这是个问题。

李艾:你说普京还挺有点本事的,怎么想的这些东西,这个领导人你说他从刚才我们从这事的角度上来说,你说他好像有点阴谋诡计,但是你从领导人的这件事儿来说,还是有点办法的,他想要这事,他能够从各种办法想出办法来把这事儿给解决了,然后把这事儿给弄到了,这人真的是。

周孝正:他有传统,你像阿布哈兹、南奥塞梯,这都是他都给分裂出去了,他都动武了,这次也一样他动武,或者说武力和武力威胁,所以为什么西方特别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理事会是15个国家,13个国家反对他,他自己当然得投否,我们是弃权,但我们也没有支持他,他肯定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但是他就是横,他的背景是克格勃的上校。

窦文涛:这真不一样。

周孝正:人家就是这出身。

窦文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普京什么范,他们讲说克里米亚大概还有百分之几的人口是鞑靼人,过去的蒙古人,然后鞑靼人他们不愿意归俄罗斯。

李艾:因为他们曾经好像是被斯大林驱逐过,所以他们可恨了。

窦文涛:所以一帮人弄个代表团,上莫斯科找普京提意见,表示反对,你知道普京就一句什么话吗,反对啊,你试试,所以他们说奥巴马这回完蛋。

周孝正:前苏联曾将核弹瞄准中国 遭美反对

周孝正:俄罗斯从近代史上实际上他跟中国也是暴力,乌苏里江以东40万平方公里,黑龙江60万,新疆50多万,加上蒙古,从元朝、明朝、清朝到中华民国都是我们不可分割的领土,1921年到1924年,他就篡夺外蒙独立,就独立了,所以说他经常跟中国翻脸,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你比如说在70年代初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他要对中国的核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外科手术的打击,但那时候前苏联头叫勃列日涅夫,他就告诉美国总统尼克松,尼克松怒气否定不许,马上把导弹对准了前苏联160个城市,你要敢拿核武器打中国我就打你,这个消息后来传到毛泽东,毛泽东说当时他就把尼克松请他们家书房来了,最主要的一个弯就是这弯,为什么,美国怒气冲冲的否定你不能对中国进行先发制人的外科手术核武器打击,当然中国有核武器,但是不行,你中美建交大弯怎么转的,我们当时都是打倒美帝国主义,那天突然间我们学生说今天下午不能出去,把学校大门全关了,听传达,最后就是传达毛泽东主席的班子,毛泽东说我要请尼克松来,尼克松是帝国主义头子,毛泽东当时那意思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只有头子跟头子谈才能谈出来,结果请别人有什么用啊,我得请帝国主义的头子,当时我们那弯是180度大转弯,当然我们都是拥护毛主席,所以毛主席说跟他们打这个老美,打美帝,跟他说好,就好了,因为我们有一个所谓政治强人,普京就是俄罗斯的政治强人。

窦文涛:还是毛泽东厉害。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李艾 窦文涛 周孝正

人参与 评论
周孝正:中国支持克里米亚将致台湾问题失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1/720d8295-4baa-4158-a0c7-69901f57cc6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