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日印14国蒙古演习 向中国俄罗斯发威胁信号

2013年08月08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选择在蒙古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就是要向中国和俄罗斯这些潜在的对手发出信号,我在你的家后院有这个军事据点,在这个方向上希望让中国和俄罗斯造成战略上的不安全感,增加全球战略筹码。

凤凰卫视8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中国举行联合军演同时,由蒙古国和美国主导的“可汗探索2013”多国维和军事演习在乌兰巴托举行,包括蒙古、美国、日本、印度和越南等十四个国家近一千名官兵参与,其中美军三百多人,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派出了观察小组观摩,演习将持续到十四号,主要内容包括维和部队的指挥训练,人道救援等,蒙古国与美国2003年首次举行“可汗探索”双边演习,2006年起,扩展为多国维和军演,军演由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和联合国支持维和基金联合主办。

蒙古国提供场地,军事分析人士称,美国选择在蒙古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就是要向中国和俄罗斯这些潜在的对手发出信号,我在你的家后院有这个军事据点,在这个方向上希望让中国和俄罗斯造成战略上的不安全感,增加全球战略筹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俄罗斯 蒙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