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东莞扫黄给三种人看 政治意义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央视9日曝光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后,广东省公安厅10日决定全省开展3个月“扫黄”行动。广州市公安局11日透露,10日晚连夜“雷霆”扫黄,行动中主要对桑拿沐足、歌舞娱乐场所、

核心提示:央视9日曝光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后,广东省公安厅10日决定全省开展3个月“扫黄”行动。广州市公安局11日透露,10日晚连夜“雷霆”扫黄,行动中主要对桑拿沐足、歌舞娱乐场所、无牌无证发廊、出租屋涉黄线索实施打击,共查处涉黄案件24宗;另对违法违规经营场所严格执法,共停业整顿18间、取缔4间、罚款6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1人、罚款14人、教育释放40人。

凤凰卫视2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刚从加拿大,西洋,刚回来,咱们吹吹国内的风吧,咱们现在大刮扫黄风,咱们可以看看东莞扫黄,气势如虹。

马未都:扫好几回了吧。

窦文涛:这次不太一样,出动6000多警力,抓了60多个人。

马未都:100多人抓1个。

窦文涛:这是如临大,这叫如临大,这就是说明性质的严重性。

许子东:为什么很多网友传上来,微博都收到说要聊聊这个事情,有这么重要吗?

窦文涛:我就跟你说,现在的这个网络啊,他有时候真是,你也闹不清他起到的是鼓劲的作用还是泄气的作用,在那说什么东莞要挺住,这都哪跟哪,一边在扫黄,大局出动,这边微博上出来的完全是另一派春光,我觉得这是怎么个情况,多元化的社会非常好玩,他不像过去,过去的年代是全国只刮一个风,这次是这边东风也刮着东风,西风在另一个地方吹着,非常复杂。

许子东:用徐志摩的一首诗的题目叫《我不知道风往哪里吹》。

窦文涛:没错,所以咱们还是看看一些图片,我觉得很渗的慌,你看,这家伙东莞警察。

马未都:除了那人蹲着有点不正常,那俩人。

窦文涛:你再看,你再看下一张,这种场面,全出动了,你看,你再看这家伙真是,这个说不清是淫具还是刑具,这个,这个好,这还是互相相依为命,马先生,两个世界对比一下。

马未都:东莞名声在外好多年了,不是这两年的事,自打改革开放就打上这么一桂冠,谁都知道这事,很多年代了。

窦文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马未都:是这样,所以就得探讨为什么烧不尽,这是一个很古老的职业,所以它就很麻烦。

窦文涛:为什么烧不尽呢许老师。

6000警力只抓到60人 许子东:东莞很干净

许子东:这个我不知道,我知道,我等会儿再说,就像有一阵不是查一些什么贪官嘛,结果查到最后不是几十万钱,后来他们说挺清廉的嘛,我一样的感受,因为就你刚才说,出动6000警察,最后抓出来几十个人,我觉得以前对东莞真是看错了,他没有这个名声,清洁啊。

窦文涛:清洁?

许子东:我看了调查,他们说查了1000多个馆所,最后有30几个有问题,清洁啊,你仔细想像1000多个馆所30几个有问题,那百分之几。

窦文涛:千分之三十,百分之三。

许子东:低于5%,我们都知道5%是坏的,换句话说,97%的场所是清洁的,你看这不是还东莞娱乐业一个名声吗?97%。

马未都:给文涛说愣了。

许子东:这个是不是,证明97%的场所是清洁的,是不是这样意思。

窦文涛:但是李银河博士不同意你的这样看法。

许子东:李银河博士怎么说?

窦文涛:李银河博士就说,说这个问题你为什么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呢?因为这个问题的根本解决是你要切除所有男人的性器官,对吧,他是在跟人类的一种本能欲望,我现在越来越怀念胡适老先生,你发现没有,胡适这辈子没有什么咱们记住的理论,陈独秀我知道他主张什么,胡适没有理论。

许子东:有啊,少谈一些主义多研究问题。

窦文涛:没错,你知道就是少谈些主义,多研究一些问题,我就觉得这个态度真是一个特别温良恭俭让的态度,就是你得面对现实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主义它会把这个事变成道德的。你比如你光说卖淫嫖娼这个事,好多人以为我要为它说话,我说你要在桌面上讲,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公开讲卖淫嫖娼是好事,这放在桌面上其实不管东方西方。

许子东:有些是合法,但也并不算道德。

窦文涛:都不算是什么好事对吧,可是你知道一个国家,或者说一个企业它处理的很多问题不都是好事,你比如说,严格说来抽烟,抽烟不算什么好事,但是你有烟草专卖局,要去管理它,要去生利还是怎么样,如何又防止,又要宣传戒烟,又要不让人们危害,但是你也得对待他这个现实需要,上亿的烟民。你比如说我不知道我在哪个文章里看,3000万的光棍,对,扫没有问题,都扫了,可是实际上他意味着,你比如说这些民工。

马未都:3000光棍不去这地,3000万光棍,这地贵,这地你看它有价码,这价码不是咱说的,是中央电视台报的。

窦文涛:800、1000。

马未都:乱七八糟加起来得上千块钱,关键是卖淫嫖娼这事其实全世界就俩态度,第一个态度叫可以讨论,就是西方很多国家卖淫是合法职业,很多人还上街游行呢,好多文明国家。

窦文涛:性工作者。

马未都:性工作者,另外一个态度叫不可以讨论,我们今天是不可以讨论,这事没什么可讨论的,上来就打击。

许子东:但是一个共同点是,不管你讨论还是不讨论它都存在。

马未都:对,都存在,子东说的对,你讨论不讨论是你的事,它一定要存在,这个在所有的国家都存在,合法卖淫的国家大概现在能占一半。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文涛 东莞

人参与 评论
2014-02-11锵锵三人行 6000警力只抓到60人 许子东:东莞很干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2/b28b83f0-1f33-4bed-a055-2ab6cecc184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