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交社会抚养费才上户口是恶法

2013年12月13日 10:36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交社会抚养费才上户口是恶法

李纯恩:你知道我在山东有一个朋友,他太太有第二个了,那时候他跟我讲,我说你要么到香港来生,就没事了,香港生的没事,但是结果他还是在本地生了,当地生了,生完以后他太太是油田的那些员工家属,就一下子就把那个计划生育的计划给破坏了,他们那里的指标破坏了,回到那里去当场检讨,像开了一个批斗会一样,再回来我说你罚钱,不罚钱不能上户口,罚了11万,我说这11万倒是不多,他说当然不多了,因为算他那个收入他的职业叫无业,就是没收入也要罚11万,这样才上了户口,但是好像以后上学还是很麻烦。

窦文涛:所以你知道曾经有十个好像是法律学者上书,就上头就是说户口,因为中国大陆的公民享受很多合法的保障什么都是跟户口挂钩的,所以他们就说你任何地方都不能规定不交社会抚养费就不给人家上户口,这是个恶法,而且什么违反上位法,就是违反那个更高的法律,一直就有这个。

李纯恩:就是说法律矛盾,它本身就法律里面有矛盾。

窦文涛:对,所以这次某种程度上张艺谋也是个教材,甭说是反面教材,就他让我们知道原来合法的你超生也得给人家孩子上户口,无锡公安做的没错。

李纯恩:就是上了户口再说对不对?

窦文涛:对,你交社会抚养费是另外一回事,你不能因为他没交社会抚养费你这个就不给他上户口。

竹幼婷:那很好。

窦文涛:所以反倒在中国,名人获得的权利是什么呢?是依法办事,要是穷人连依法你都依不着。

竹幼婷:所以你可以知道这件事情为什么。

李纯恩:那上了户口不认罚怎么办?

窦文涛:那是另一个部门处罚你,你像现在他不就去认罚,现在当地。

竹幼婷:他没有认罚,他只是把这件问题丢给政府,为什么?因为政府知道他是个名人,而且是对中国这么有贡献的名人,他知道你政府不知道该怎么去衡量这个度,他把这个度放在政府的身上,你懂我的意思吗?如果你就是你把问题丢回来,那你来罚我吧,我来了,你看你怎么罚,这个公平性是在政府的手上,政府也知道无锡政府想说我该怎么罚才可以又安抚了网民,又安抚了张导演呢。

李纯恩:这样的话是无锡政府多虑了,他该怎么罚就怎么罚。

竹幼婷:重点就是因为像文涛刚刚这样说话,无锡政府不知道该怎么罚,我每天罚的不同人,我有不同的法律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该怎么罚。

李纯恩:激动了。

窦文涛:我是跟张艺谋不熟,但我觉得你跟张艺谋好像有点什么关系。

竹幼婷:我说这不是张艺谋问题,今天任何,你今天换任何一个名人的名字在这边,我都会这样子说,就是这件事情就是你没有按法律办,就这样子,而这件事情反映出来的就是说如果你这样说合法,我也要这样的合法,这就是网民在这么多天,这么反应激烈的原因,因为这中间有太多的公不公平跟特不特权的问题,这已经不是你生几个的问题,而是说你生了以后你该,所有的面对都不是我可以享受得到,而为什么你可以?

窦文涛:那我要接下来,有的高干子弟那都不止一个老婆,更不止一个孩子,那要是罚。

竹幼婷:我想政府单位里面有很多。

窦文涛:是一个政府官员。

竹幼婷:他今天是领导,他明天可能就被人家斗下来,他不是领导的时候他就要罚,各位这就是中国,就是你当名人的时候你要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就要担当你有一天会这样,张艺谋可能也想说我们不会有这么一天吗?我就生,我不知道你中间你的工作室里面有什么。

窦文涛:我对张导并没有什么特殊感情。

竹幼婷:你有。

窦文涛:但是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竹幼婷:大家现在都在讲中国人,我也是。

窦文涛:中国人民的儿子,没错,我对中国人民有特殊的感情,你知道问题在于历史上将会记载计划生育这件事情,中国人民真的是叫进退两难,付出了巨大的人权的牺牲和代价,而且事实上为什么这么多的超生,超生的太多了,即便是所谓名人,难道只有张艺谋一个,太多了,所以它这个现象真的,它跟杀人放火,就我同意依法办事该怎么办怎么办,谁叫你给人逮着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这还是计划生育是让人唏嘘的。

竹幼婷:的确。

窦文涛:因为生孩子你怎么说让人受这么大的折磨,上帝给我们的权利,为了这个我们要承受这么大的一个折磨,这是中国人民独有的。

李纯恩:你好像受了很大折磨一样,看你那个像,你是不是觉得应该生多一点?

窦文涛:我本来准备学他,但是我现在发现少挣点钱比较好,要不然年收入一到两倍,张导去年挣多少钱,幼婷你很熟悉。

竹幼婷:我不知道。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李纯恩 抚养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