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毛泽东赞赏曹操 觉得刘备没用

2013年11月21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对,这叫奢靡,这算奢靡,一顿饭能吃死多少锵锵,而且现在这个事情也有意思,说不但隋炀帝出土,曹操为基因研究做了贡献,曹操出来一个268,就曹操的基因里边有一个东西叫268,说曹操他们家现在就是说反正说是很靠谱这个研究,但是就是说河南那边表示缄默。

许子东:我就是看了那个整个报道以后,我没看到一句就是所传的曹操墓到底是不是真的曹操墓?

窦文涛:这没说,他没说,但是他是采取的一个倒推法,先把在世的声称是曹操后人的成百上千拿来弄,弄弄弄最后弄出一种共同的说他们这个基因里边都有一种叫268的东西,都有的,然后又在安徽亳州曹氏宗族的墓找着曹操的一个叫叔祖父的,说那就是,他跟人商量给了颗牙。

许子东:两颗牙。

窦文涛:就把这牙钻了个眼,一弄也有268,说这个鉴定像法医鉴定一样的准确。

周轶君:可是我想问弄那么多科研经费把两颗牙对在一起,意义在哪里?

窦文涛:很多人问这个问题。

许子东:这个很有意义,这个是把人类学跟历史学跟现在的科学,就自然科学DNA的等于像医学这样的东西跨界的一个学术研究。

周轶君:可是我们在曹操身上实验了我们的人体研究。

许子东:你将来测曹操的话,你将来什么人物都可以这样来,这是考古学的一大进步,好像还是全世界都是少有的这是一个突破,如果说像他们说的这样靠谱的话,复旦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好几年,复旦原来四个一级教授,陈望道、周谷城、苏步青、谭家桢,苏步青数学的,其他三个都是文科的,谭家桢就是做历史地图集的,周谷城也是做古代史研究的,他说汉代有奴隶什么,所以他们这个研究其实在我看来,比我们平常讲的很多是有意义的,除非他中间有科学上,那我们没法判断你这个268我不知道。

窦文涛:有意义,至少是把一些个攀龙附凤的以后就彻底赶走了。

许子东:最简单的就有个村庄,那个村庄的人都姓曹,我们以前讲的。

窦文涛:我就觉得对这个名字,对这个姓氏很感兴趣,过去这个姓氏的人他们很自豪,他们觉得他们是曹操这过来的,但是这次基因的测定证明。

周轶君:完了。

许子东:太大打击了。

周轶君:太大打击了。

窦文涛:还有您那个夏候氏,有的姓夏候的也说,我们也是曹操宗亲,这次彻底没关系,所以几家欢乐几家愁,你知道安徽亳州就高兴了,好家伙这东西,这说明我们这真是曹操。

许子东:但是还有好的广东也有一支,铁岭也有一支,那都是正宗的曹操的后人,这次查出来了,曹操现在散发在中国的六个还是九个地方,他们是很正宗的,铁岭以后也可以办曹操博物馆了。

窦文涛:所以现在真是一个。

许子东:赵本山做馆长。

窦文涛:就是颠覆历史的年代,咱们在咱们今天的这个历史时代,将来是不是史书将会留名,我们给曹操开始证明了,因为你注意到没有,从历史上讲,咱们拍的电视连续剧这都算主流叙述了,一直到易中天讲的那套玩意儿,就是基本上这个在咱们这个时代慢慢的把曹操民间的道德形象在往回翻,一直到现在他为基因研究都做出了贡献,都攀曹操。

周轶君:关键要留下牙齿。

窦文涛:对,牙很重要。

许子东:替曹操翻案倒是毛主席做的,毛泽东他对曹操。

窦文涛:对,根上是毛。

许子东:毛泽东赞赏曹操 觉得刘备没用

许子东:郭沫若写了个很有名的戏叫《蔡文姬》,他这个戏就是歌颂曹操的,其实就是当时就毛泽东欣赏的,就是雄才大略,奸雄奸雄,历史从来是站在刘备的角度,在毛泽东看来刘备这种哭哭啼啼的没有用,做不了大事,所以替曹操翻案。

周轶君:所以还是要组织官员去参观一下曹操墓。

窦文涛:先参观,一条旅游线,先去看隋炀帝,奢靡教育基地,再看曹操墓。

周轶君:曹操雄才大略。

许子东:曹操墓是不是还不知道,所以还先得到复旦去转一圈。

窦文涛:你就别说复旦,我跟你说复旦最近还做了一个研究,也是造成一个问题,我觉得今天的年代确实是难分真假,前两天一个新闻说雾霾除了让精子游不动之外,复旦的一个姓宋的教授,说组织拿那个老鼠做实验,六天肺就黑了。

周轶君:后来不是说是假的吗?

窦文涛:而且永远不可逆,然后到这几天你像这宋教授就说不是我说的,我没有说这个话,结果引用我的名字说我做这个研究,而且我觉得今天这研究真的很奇怪,我当时看这个新闻就很怀疑,他鼠的肺怎么变成黑脏,那就像有的说抽烟的,他是把雾霾的滴漏的溶液每天往这个肺,把鼠杀死,把这个脏东西拿出来往上滴,六天一天滴两次,那玩意儿能不黑吗。

许子东:那多费劲,拿墨汁涂一下就行了。

窦文涛:然后你会看到这个研究是一个川贝枇杷膏的一个企业,然后就是说我们也测试过的,我们要测试的是发现用了川贝枇杷膏这个好像症状能缓解或者能预防,能预防雾霾的伤害,我们不自然这个科学到底是属于广告还是属于中立。

许子东:派人去复旦报仇。

窦文涛:真是,曹家应该派人去抄复旦去,这家伙谁不想。

许子东:他们一再说了,这个姓不能读第四声,读第一声。

窦文涛:曹嘛,我一直就读第一声。

许子东:人家读书错了会读到第四声。

窦文涛:你读几声也跟曹操没关系了,现在悲痛的是这么一件事,轶君姓什么来着,周。

周轶君:我姓周。

窦文涛:周可以。

许子东:周瑜找到没有。

周轶君:可是我怎么没有觉得非要找到你祖上有一个名会觉得很骄傲呢?你会有这感觉吗,你跟窦尔敦什么关系?

窦文涛:窦尔敦。

周轶君:窦娥。

窦文涛:都是我们家的,所以你说我发现有些科学理论公布新闻的时候确实也难怪人民群众认为你们无聊,因为就复旦大学他公布,你说他公布的这个人他写什么?他说通过我们这一项基因研究,我们终于证实了一个道理,就是很多同姓的人千百年前是一家。

许子东:我们都知道我们从小都说几百年都是一家。

窦文涛:我们证实了,我们从基因角度证实了,他们甚至有人列了一大串,说你们学者说是,说近些年来还有的学者研究出来,说梁山,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有43个不是好汉,教授研究出来。

许子东:什么标准叫好汉?

窦文涛:不是许老师,我认为群众误解了教授,因为他们还提到一个人我就知道了,他说还有李零说孔子是条丧家犬,你知道为什么是误解?李玲是个真正的学者,他是很高水平的,很高水平的学者,但是因为他的书他要出惊人之语,他写了这么一个标题,但是这个书里头可是真学问,可是你看我们今天就是标题的年代,你看标题,看标题你们这些学者在干什么。

许子东:而且也不是李零哗众取宠,那个丧家犬的他完全是,他讲的是史实,就是孔子当时是跑来跑去,就是这样很狼狈的,只是我们现在把丧家犬用在非常贬义的一个情况下,他有意来这么翻一翻,他倒也不是真的吸引眼球的做法,是水浒改编成105个男人跟3个女人的故事,那个才叫吸引眼球。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轶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