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李双江不表态 梦鸽为“保老公”豁出去了

2013年08月30日 10: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3年8月28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进行审理,五被告都接受了单独讯问,并详述事发始末,但李某某的说法和别的被告及被害人的证词都有很大矛盾。

凤凰卫视8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觉得这一两个礼拜真的就是中国法制建设里程碑的一周,从来没有一个礼拜中国人是这么喜欢看法庭戏,家辉看着是不是也很热闹?

马家辉:我看而且很多想法,像最近不是有李某某,那小李子上庭看到他妈妈,他妈妈叫梦某。

周轶君:梦母。

马家辉:梦母,因为我看到一段片段,还有照片,看她穿的非常贵气的出庭。

窦文涛:我给你看看她的照片,梦鸽。

周轶君:挺漂亮的。

窦文涛:当然了,她是演唱家,这是白天出庭,然后晚上当天晚上就去演出。

周轶君:叫什么祖国永远祝福你。

窦文涛:现在她很需要祖国祝福他们家。

马家辉:梦某贵气出庭对李某某产生不利影响

马家辉:她晚上去哪里不管她,她白天出庭这一幕就令我想起以前我们在美国读书,修一门叫法律心理学,我记得其实他一课很好玩的,就讲你出法庭,不管你是原告还是被告,你要穿什么衣服,你要怎么样打扮。

窦文涛:她那打扮对吗?

马家辉:害了她小孩。

窦文涛:怎么讲?

马家辉:可是我先说每个社会的状况不一样,可能她情况不一样,可是从美国,或者说英国,或者说香港这个习惯的做法她是害了她小孩,因为太贵气了,你看大的眼镜,然后漂亮的衣服,还有那么气派挺起胸走。

周轶君:所以要低着脑袋,夹着尾巴做人,要穿着破衣烂衫。

马家辉:不一定要破衣烂衫,主要是说你看我们看两个极端,第一个是她那么贵气,因为整个焦点坦白讲,那个小李子不是第一次出事了,以前一听说出事,大家很多舆论的焦点都是说可能他被爸妈宠坏,有一个这样的说法,大家整个心理作用也是这样子,那你母亲这样的贵气出来,他们就觉得你看落实了大家的想法。

窦文涛:而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李某某跟薄某某学的,怎么现在比较时髦一上法庭全都没有,什么都没干。

周轶君:不是什么苍蝇和老虎,先是老虎,先是看苍蝇,我觉得你说她妈妈很贵气。

窦文涛:你也是个妈妈。

周轶君:我这不能跟人比了,人家多这个中国好妈妈。

窦文涛:你是中外好妈妈。

周轶君:她这个就特别的强势,而且她帮着她儿子把所有的事情都翻了,而且她说出警察不应该怎么叫长时间的去讯问他,觉得好像是在逼供,说你问了他30多个小时,你等于在逼供,我还真查了一下,其实法律上没有严格说你不可以查他30多个小时,但是有律师曾经有呼吁过,说给这个嫌疑犯要也有尊严,也有人权,最好是每天只审八个钟头节假日还要放假等等,她帮他在辩驳很多事情,而且她之前跟律师之间去打交道,然后发声明等等,我觉得这整个案件现在他妈妈变成一个对主要的人物了。

窦文涛:我觉得这梦鸽是豁出去了,就是你看又说对方的处女膜造假的,然后又上访。

周轶君:你说这个豁出去特别的生动,以前咱们看到甘露露的妈妈就是说也是觉得这是中国妈妈特别能豁得出去。

窦文涛:梦某为子辩护凸显“中国式分工”

窦文涛:她这个豁出去不一样,当然咱们不能瞎猜,人家夫妻俩关上门商量什么,但是我在里边看到一种中国式分工,就是你看。

周轶君:女主外。

窦文涛:其实这次这么多祖国这么样的祝福梦鸽,你看网上一万八千多条,骂的就说这个梦鸽被骂的,但是其实我又觉得你有多大的必要去骂她呢?当然有些人说她什么干扰这个干扰那个,但是咱要私下里讲我就觉得他在所谓的公众人物和妈妈之间,她其实就是选择做了个娘,回到了动物本能,就是你看为什么中国人你知道这也是我非常很敬佩,很喜爱中国女性的一个地方,这种呈现的就是没面子的事往往是老婆,你看收钱的老婆,甚至你比如说过去那个大画家,大书法家,在前门朋友来了送给你,写了字送给你,老婆追出去要钱,你知道中国人的老婆就是这种情况李双江你不能表态。

周轶君:香港也是,好像有什么官员我忘记了他出了事,然后说那个房子,那个地是我老婆租的,我都不知道,是我老婆家人弄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就撇清了。

窦文涛:全推给老婆。

马家辉:那香港就多了一个名词,就因为高几个高官都是这样,有事情老婆出来顶,所以所有有高官的被称为BMW不是说宝马的意思,是说blame my wife,外国老婆,是我老婆的罪。

窦文涛:BMW,所以你说像美国你克林顿敢推她希拉里身上吗,希拉里不得打死他。

周轶君:希拉里当时有出来有护他当时。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梦鸽 轶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