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有些男女对婚姻的看法和卖淫差不多

2013年03月06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所以你看,人眼光不一样的,你看咱们共同的朋友,也是李安的朋友,就是舒国治大哥。李安后来就说,他说舒国治当年跟我这个穷哥们儿,他说当年舒国治看不起我的,觉得我这个人没什么出息,但是舒国治又觉得我可能有点出息,说为什么呢?因为舒国治说,他老婆这么优秀的人,能够不跟他离婚,一直跟他过,所以舒国治就说,这一点。

梁文道:说明他还是有点出息。

窦文涛:李安是有点什么的。

竹幼婷:李安老婆慧眼识英雄,对不对。

窦文涛:这就说舒国治看女人,他的眼光,所以跟世俗的眼光不同,你还真的就是不一样。

梁文道:而且你要回想一下,就算真的是一个太太去工作,然后丈夫在家带孩子,又有什么问题呢。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甚至觉得今天大家这么去歌颂李安太太怎么样,反而有点性别歧视,就是对我来讲那就是一个女性,她要干好她的事业,正好她老公那一阵子没什么工作,那她就负责嘛,就很正常的事情。

窦文涛:我觉得我们真的是受马克思影响,不光是受马克思影响,也是受恩格斯影响,恩格斯,你知道恩格斯是谁吗?你们国君不学这个是吗?恩格斯是跟马克思关系特别要好的。

竹幼婷:我们不能学这个。

窦文涛:马克思的发小,马克思就靠恩格斯养着,恩格斯说过一句你爱听的话,恩格斯说,婚姻就是卖淫。

梁文道:为什么是她爱听的话呢?

竹幼婷:你爱听。

梁文道:这是什么意思呀。

窦文涛:是吧?

梁文道:合法的卖淫。

窦文涛:合法的卖淫。

梁文道:但是他说的更复杂,人家写了一本书,你别就总结这句话好不好。

窦文涛:我就记住了。恩格斯说这个是卖淫,然后你注意没有,我们现在的这种假定,都是什么呢,真的好像,我接着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受恩格斯的影响,但是,我觉得确实当今有些中国男人,甚而有些中国女人,看这件事的想法是跟卖淫差不多。为什么呢?就是说男的觉得要找好看的,好看的女的也觉得你得至少比我多挣三份钱,你得有更多的钱,然后我愿意是卖给你,还是嫁给你,大家觉得这种组合,其实有点像卖淫。你看我找好看的。但是记得吗?你们马英九,马太太,咱不能说人家难看,但是毕竟她不是大家都欣赏的一种美。

竹幼婷:所谓的美女的形象。

窦文涛:所谓的美女,对不对,但是人家这种组合,理想的组合,周围了解的朋友也会说,你能找到这么一个太太,真是帮了马英九的大忙。

梁文道:那当然,要是没有他老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窦文涛:还有另一个奥巴马,他的老婆不也是帮了大忙,那都属于我看着都不能。

竹幼婷:怎么能娶得下去的意思吗?

窦文涛:那就绝不是合法卖淫的关系,绝不是这个关系,但是你看,婚姻,我觉得人家的看法成熟,就是说,找老婆,说实在话,先给过了相貌观,我有一个老师这么讲,我觉得很贴切。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涛 梁文道 他老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