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姐”心声:活在最底层 弄到钱就行

2013年02月21日 14: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几乎每个城市的角落里都有着被俗称为“小姐”的性工作者,她们用自己的身体做着交易。这在中国人传统的道德观念里被认为是一件特别羞耻的事情。

凤凰卫视2008年12月15日《锵锵三人行》节目播出“‘小姐’心声:活在最底层  弄到钱就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我就觉得她内心其实是有温度的,她有很多她在乎的东西。

窦文涛:我跟你说,你说这个意义我给你了,不是没有,我认为有意义,我说我的意义之前,咱们可以先看看晓楠带来的,就是她说这个小红,她的一个采访的片段,咱们来看一下。

陈晓楠:那你自己不觉得很委屈自己吗?

小红:不觉得,反而觉得很好,挣钱快,又好玩。

陈晓楠:对女人来说,身体是最重要的,如果说,真的说,做交易的话,做商品这样交易的话,这中国人传统的道德观念里,认为这是一件特别羞耻的事情。

小红:我跟你说,这种也许在你们这些有学问的那些人,就觉得不可理喻,根本不可能的事。但是在我们这些没文化,等于我们是社会底层的人,就什么都没有了,反正就只有钱,找到钱就是最棒的,你就是最好的。我无数次做梦,我梦见我一家人真的好幸福啊,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所以我好想,在这有生之年吧,我好好找一点钱,帮我妈治下病。

陈晓楠,还有信心吗?

小红:有信心,也希望你们能相信我,真的。

陈晓楠:我给你录下来啊。

小红:好的,2007年对我来说,应该是新的一天。

“小姐”最快乐时刻:接完客走出门瞬间

窦文涛:小时候就有一个困惑,我老说是那些坏人,有些人是坏人。我小时候就想啊,她们家里人不会认为她是坏人啊,那我们怎么就会认为她是坏人。就是啊,你看他们这个镜头一深入啊,深入到一个女孩,她的这个家庭,她这个远在农村的家。哎呀,你就觉得,真是跟你一样的人。我给你举个例子,我觉得我跟她们也是一样的人。比如说她们服务完了,不是叫服务,她们卖淫嫖娼,你知道她说最解脱的、最快乐的是什么?走出酒店房间,那个门“啪”一关,哎呦,那是一天最解脱的。我一想,我每天一离开公司,我就是这个感觉。工作完了,要出办公室,啊,解脱了。刚才那是为了谋生,你看看有什么不同。

许子东:而且我们希望工作快点完成,她们也希望工作快点完成,她们有很多方法都是希望工作快点完成。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最底层 小姐 心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