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法国男人无风流韵事就是没有能力

2012年11月09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年前,有一个法国女作家写了一篇文章,备受追捧,她在书中写到说,男人就是这样的动物,他在外面有女朋友,完全不影响他回家以后对妻子好。这种思想在法国各界受到欢迎,男的女的都欢迎。法国男人无风流韵事就是没有能力。

凤凰卫视11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晓田你说说,你留学的国家的对吗,这个事为什么在全世界现在闹的这么大?

傅晓田:这个事情我觉得是多方面的,咱们从最正的一个方面来理解,这个吉米·萨维尔他之前是非常有名,尤其在英国而且是英国BBC,那他。

许子东:他是报什么节目的?他是做主持什么的?

傅晓田:他是做,你知道现在我们不是很多流行乐排行榜吗,开创这个栏目的是BBC,而且是在1964年,那这个节目开创以后它叫top of the pop 当时是整个在一个大厅里边迪斯科的大厅里面,他们又唱又跳然后开始公布这个星期流行乐排行榜,他是DJ加主持人,所以说是很宏大的,而且他也真的是很有天才,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等等,然后唱的好跳的好,他就可以做,是1964年他就开始了,然后那个时候他也就在台上就有很多小动作,其实现在大家翻出来能够看到很多,那个时候开始一炮走红,然后整整做了四十多年。

许子东:但那时候的小动作并没有引起当时很多人投诉?

傅晓田:没有,就是说为什么。

许子东:很开心,甚至是他的一个艺术的风格,是不是?

傅晓田:为什么没有人投诉,一个就是那个时候的意识,很多其实他那个时候骚扰喜欢的就是小女孩那样子,小女孩不知道。

许子东:骚扰是一个概念,在很多情况下你比如现在都刊出来有很多明星来了很多女的跑上去要强吻他,对不对。

窦文涛:他骚扰明星啊。

许子东:对,那就说明在某一种情况下那是欢乐的,对不对,他构不成骚扰,他在当时他也不是骚扰对不对。

窦文涛:我想起一件事了,你说这个有道理,这个性骚扰也是个文化,就是美国现在经常获奖的一部电视剧叫《广告狂人》,这部电视剧我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你们看你们就应该能够理解,就是这部电视剧尤其是在开始的部分刻意就表现了在60年代的时候实际上美国公司那种文化是大男子主义还是什么,就是说那个时候男人们在办公室里叼着雪茄,随手在女人屁股上啪打一巴掌,或者拧一下,你看那电视剧呈现出来的就是当时的一种社会风气,而且女人似乎也不说什么,你直到今天来说要不说法国人你说一方面来说,说他是很浪漫很快放,甚至就说法国的有些女人法国人都会觉得像卡恩就是说是什么。

傅晓田:很不羁的RMS的。

窦文涛:卡恩当时法国人不就说说你们太大惊小怪了,我们法国人觉得一个男人没点这个风流韵事他算是没有能力。

傅晓田:法国他们两年前有一个女作家写了一篇文章,这个是备受追捧,她就说男人他就是这样的动物,他在外边有女朋友,完全不影响他回家以后对妻子好,然后法国各界人士欢迎男的女的都是。

窦文涛:你说的很好。

许子东:她喜欢法国的。

窦文涛:你也可以说喜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文涛 法国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