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男人比女人更八卦 走婚需要好体力

2012年06月29日 12: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称像欧洲这么人性的地方,也有八卦。人类为什么喜欢八卦?虽然西方人礼貌上不要说人家的婚姻,但是只要一听见你都竖起耳朵,这个是人性里的。

凤凰卫视6月2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介绍这个,两位初相见。

小柯:初相见。

查建英:多多关照,多多关照。

窦文涛:小柯老师,小柯老师今天带着美女来的,所以今天我们就谈谈美女。

查建英:美女在演播室坐着是吧。

小柯:没有,说正事。

窦文涛:我跟你说正事,就是你整天在家里干什么。昨天我跟一个记者在聊天,他就说,我听说你,你是对社会问题,就是你们平常聊的很多公共话题,说你私人生活里其实并不感兴趣,他说是不是这样,我说是这样。他说那你为什么又能说?我说这就是我们职业的这个,职业的人,就是说我脑子里这个开关,你要说什么,我咔碴一下在这段工作时间之内,我就能变成一个对它超有兴趣的人,然后工作完了我咔碴一下可能脑子就空了。后来他说,那你为什么不拿你真正,你每天在屋里你感兴趣的东西给大家说呢?我说因为有很多爱好。

小柯:没有你特别感兴趣的事是吗?

窦文涛:换个角度审美 青铜器也能轻盈飘逸

窦文涛:不是,太多了,每天都在变换,而且我认为大多数都是一些少数人感兴趣的,就是可能大多数人不能够感兴趣对吧。他说那我不信,那比如说你昨天看什么?我说那咱也可以冒冒险,就比如说我昨天晚上看什么了,我昨天晚上看什么看了半个小时,我可以试试,大家能不能一样喜欢,是什么呢?青铜器,我必须声明,我一点都不懂,我看,完全就跟我看一个美女的照片没什么两样。

你比如说咱们一般说青铜器,咱印象中就是司母戊鼎、后母戊鼎那个,有那个铭文的,有那种商周,很牛、正气。但是呢,你也会看到更早期,就是中国学者认为有夏朝,就河南偃师二里头这个地方出现的一些东西,被认为是夏朝,就所谓夏商周,夏朝最早的青铜器的一个镢,我一看它跟我司空见惯的那个青铜器它有一种别样的美,那个线条。

小柯:我一段时间听你们节目说还是听哪个节目说,那个青铜器它之所以变成现在,就咱们那种青的颜色,是因为有空气腐蚀。

窦文涛:是是是。

小柯:然后它一个什么地方出来,它没有跟空气过多接触是什么颜色,是金。

窦文涛:金,是金色的,因为那是青铜嘛,就是当年刚出来的时候它可是金光闪闪的,新的,不是什么绿斑铜锈的,所以我就说,哎,我就像看女人一样看它,我觉得你们也可以看看这个照片。你就瞧这小姐的这个腿。

查建英:的确是美。

窦文涛:它的腰是吧,当然我不懂,人家有专门的该怎么看它,但是我就说这就像看一个美女一样看它,它是这么一个线条。所以你看,本来给人感觉是很微重的那种,那种大青铜器的鼎啊什么的,但是你看还有一种青铜器,让我觉得像美人一样,是吧,有这样一种审美,因此我就说,我就瞎联系,我们还可以看看真的女性的照片。咱今天可以讲讲女性审美。

小柯:这是真正的话。

窦文涛:你瞧这也是一种女性,这是这两天出来的一个照片。

查建英:这不昂山素季吗?

窦文涛:英国的首相给昂山素季打伞,他们说这照片照的挺美,但是你注意没有,英国报纸很尖刻的说,我们这首相打了一把破伞。这充分说明英国的经济危机如果不到了相当的程度,他不会拿这么一把破伞,昂山素季也是一种美,对吧。你再看下边,咱们再看一种女性,这个是一种女性,这种女性我觉得它不是让你审她的腰和腿之美,她是该怎么审美,我一时也想不到,这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两任女友,小柯你能看出来哪个是前面的,哪个是现在的吗?

小柯:左边这个肯定是前边的。

窦文涛:你是看着岁数是吗?

小柯:这咱还能从什么看?

查建英:看气场。这我觉得一看也是,你看照片那个前妻是往下看,而且我其实看过那个前妻,她是一个很不得了的,很有名的一个政客在法国,当年她竞选成功,带领一个党成功,我看过那时候的图片,这个完全是另外一个女人,就是她是很昂扬的,现在你看右边那个是现任的对吧。

窦文涛:现任的。

查建英:现任的女人她是往上的,那个光也不一样,因为中国人最讲这个相,相由心生吗。

窦文涛:对。

查建英:你看前妻脸整个是暗的。

小柯:我感觉她生命已经是容光焕发。

查建英:反正在这点上,现在男人视点上她是输了。

窦文涛:没有人家现在赢了,前妻参加一个地方的选举。

小柯:政治肯定的赢了。

查建英:情场输了。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奥朗德,因为他这个前妻当年是奥朗德的政治伙伴,两个人就是一个党的,所以现在她参加选举,奥朗德当然就声言我支持我前妻当选,可是他现任女友公开地就说我支持她的敌手,就是她的对手,我不支持她前妻。

小柯:这肯定的嘛,在感情上的对立面就是一切的对立面,没听说过俩女的,然后是情敌,最后在生意上还合作,没有。

查建英:中国有这事,不是妻妾成群吗,潘金莲和那几个吴月娘,李瓶儿都是和睦相处。

小柯:可是那是现代传下来的。

窦文涛:没错,为什么爱看《甄嬛传》。

查建英:后宫,咱们和中东,你要去土耳其看那后宫也是。

小柯:其实也是面和心不和,也不可能是什么都和。这不有一段子就说这事吗,谁说的,说你要想一宿不舒服,就是多吃饭,你能吃半斤,吃一斤,撑一宿不舒服,要想一个月不舒服穿小鞋,你42脚穿41鞋,一个月穿得不舒服。要想一辈子不舒服,找俩媳妇。

窦文涛:这真是过来人的话,真是真是,不是过来人,听着像过来人。我以为他说,他要想一宿不舒服就搞一夜情。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小柯 青铜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