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美国有一帮“傻蛋”常为政府惹事

2012年09月27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梁文道:当年茉莉花革命或者埃及开罗之春这些运动里面,其实美国一直都有忧惧,美国一直到最后都不愿意完全舍弃过去的,那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怕穆斯林兄弟会,所以说他一直就半推半就,但是他没办法,他知道那个东西没办法阻止,所以他想怎么样赶快能够巴结新政权,但是他巴结不了,反过来讲,你说这回反伊斯兰电影,其实也跟美国政府没什么关系,纯粹美国就是有这么一批傻蛋,美国很多,共和党中的极右翼,加上基督教中的原教旨主义,像这个出钱老板很有意思,是埃及人,他是科普特人,很多人一直说他是犹太人,说他是伊斯兰籍,没错,但是他主要的特征是犹太裔的埃及科普特人。
    
    凤凰卫视9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就是美国这个国家挺怪,竟是打错算盘,比如说什么茉莉花革命,他们那种感觉我扶植这些闹事的,最后以为建立民主政权,推翻独裁者,可是事实上最后发现,这些扶植上来的势力好像更加民粹,好像更加反美。
   
    梁文道: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首先我觉得什么事要分开来看,当年茉莉花革命或者埃及开罗之春这些运动里面,其实美国一直都有忧惧,美国一直到最后都不愿意完全舍弃过去的,那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怕穆斯林兄弟会,所以说他一直就半推半就,但是他没办法,他知道那个东西没办法阻止,所以他想怎么样赶快能够巴结新政权,但是他巴结不了,反过来讲,你说这回反伊斯兰电影,其实也跟美国政府没什么关系,纯粹美国就是有这么一批傻蛋,美国很多,共和党中的极右翼,加上基督教中的原教旨主义,像这个出钱老板很有意思,是埃及人,他是科普特人,很多人一直说他是犹太人,说他是伊斯兰籍,没错,但是他主要的特征是犹太裔的埃及科普特人,科普特是什么人你知道?
   
    窦文涛:就一个争端的DNA。
   
    梁文道:科普特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信仰,就耶稣年代的出来的那一批就是科普特人,那一批的信仰跟今天我们说,天主教、基督教、东正教都不太一样,他更古老,然后他主要是在埃及,埃及只有大概1%是信科普特,他是这种人,他会觉得在埃及受压,反正他也是个怪胎,在美国搞这么多事,而且做过牢什么的,一大堆这种瞎胡闹的事,但是美国就是有这种人,等于说有一些很有名的牧师动不动就出来要鼓吹要打伊斯兰,动不动鼓吹十字军,老是有这种人很变态。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梁文道 科普特人 傻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