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欧洲人讨厌华人 称其只会赚钱

2012年09月13日 11: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欧洲人对中国人的看法普遍不好,他们认为中国人在价值观、道德感、诚信度上都有欠缺,一味只知道赚钱。他们也看到了中国目前环境保护资源的枯竭。

凤凰卫视9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你刚从欧洲回来,你觉得欧洲人对中国这个。

王小帅:没有什么太多消息。

窦文涛:我是说你接触他们的人,或文化人,他们对现在中国的看法。

王小帅:普遍的都不好现在。

窦文涛:不好啊。

王小帅:普遍的不好,就是因为价值观,道德感,然后人的诚信度,只为了钱,就都知道,就是现在谈到了中国人都知道现在中国是目前这个状态,然后环境保护资源枯竭。

许子东:但是又不能理解国事又这么越来越强大,对世界影响越来越大,这是也是他们看到的。

王小帅:他们从两种角度考虑,因为你从一个政府的角度,你从政府不管从纳税,不管从自主消费和国际的关系,国体是比以前起来了,但是你看到民众的基础,财富的基础在民间,高层流失到国外去,然后又买国债在外面,实际上底下是空虚,而人们那种不稳定感,恐慌感,道德完全沦丧,就在抢钱。在国外的中国人其实也体现了这一切,就赚钱、赚钱,赚了钱回到家里自己吃饭,他也不进行正常的消费,很少在跟国外交往,一切脑子里就是这一个事。

窦文涛:我们家有亲戚移民加拿大的一个州,他也是,他就说这个东西,至少在他那个州,他说中国人真是招人讨厌。但是我就觉得这玩意儿真麻烦,就说因为中国人,比如说当地就说你这个企业,你赚钱给我们带来税收,给我们带来就业,但是中国人不找外国人,中国找的还是中国自己的工人,关在一个小黑屋里,这么弄,低工资,甚至有的还逃税。而且看到现在的年轻孩子,就是那种抽着个烟,开着个什么保时捷,呼啸而去,头发五颜六色,经常是打架这么一些事情。所以说当地的人他就会对华人有种,只能说偏见吧,就是说你们给我们到底带来什么好处了,你们自己日子过的这么荒野。

许子东:不,我觉得这里面有一些是有道理的,看到我们的一些缺点,但是有的真的是偏见,这个偏见是一个常规的道理,就是一个新兴强国,任何一个新柜,就是新兴强国,因为人家本来这个地方都分了好的,你突然出来,多了一个竞争力量,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20年前看日本人不顺眼,你在美国看,在欧洲,看到一个亚洲脸,就骂你是日本人,就觉得你不好。这两年他们把这个愤怒,因为自己的经济不好,当然要怨外来者,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我们自我批评是足够的。

王小帅:我们不够勤奋。

许子东:我们是应该自我批评,但是有些我觉得他们真是有的是偏见。

王小帅:那你看意大利有一个叫普拉多还是一个什么地方,它是一个相当于我们的县城,因为它本来就小,整个一片区域全是中国人,厂房一片、一片、一片,全是那个厂房。

窦文涛:听说了。

王小帅:全是,我过去,中国孩子带进去,参观他们的屋,一片一片全是他们的房子,然后他们有他们的学校,他们有他们的商店,他们有他们的食堂,他们有他们的餐馆,就根本不出来,中国人唯一进城的就到那去汇钱,大把钱汇到中国。剩下他们就在那一片里面打麻将、睡觉、吃饭、起来、去做衣服,做完衣服、打麻将、吃饭这样。

窦文涛:好像还是做得世界名牌。

许子东:就是因为我们相信他们是made in Italy,所以他们是真正的made in Italy它比达芬奇还过硬。

王小帅:然后又极其勤快。意大利人天天就,一天两天迟到,早退,喝咖啡,所以意大利人就疯掉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因素。

窦文涛:我也是刚去意大利,我觉得他们一方面说我们,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也是泥菩萨落水自身难保。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文涛 欧洲 王小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