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英国人家庭传统很重 没空找情人

2012年08月18日 15:0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英国人的家庭传统观念很重,每逢周末都会和家人去教堂,或者跟邻居烤肉打球或者爸爸带孩子进球场,看足球幸福的家庭生活使得他们对家人很专一。

凤凰卫视8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我们不要忽略他们英国人或美国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支撑他的家庭传统就是宗教,你比如说你礼拜天都要上教堂,上教堂绝对是家庭单位,就一家人一起上教堂,所以他怎么样他都变成礼拜天叫做family day,意思就是早上一起上教堂下午跟邻居烤肉打球或者怎么样,英国比美国又多一样,就是什么了,礼拜天上教堂,礼拜六是爸爸带孩子进球场,看足球去了。

窦文涛:我觉得他们这种生活闹的老公他都没空找二奶,没空找情人,这玩意也不太自由。

梁文道:我们总不能说带孩子,来今天带你见见我二奶,总不能这样。

许子东:有听过这样的故事,说一个老爸跟儿子去到一个就是喝酒的地方,然后来了很多女的,一个个隔开座,然后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但是我只记得他最后一句话,那老爸说今天做的事情回家不要提起。

梁文道:很有家庭传统。

窦文涛:就是咱们过去以为西方开放,他确实有开放的思想,但是实际上他们的生活也挺传统的,就其大多数来说。

梁文道:可是回想起来我觉得他们不应该跟我们差很远有些问题,比如说像你刚才讲的房子,以前中国的四合院或者你看日本的庭院,日本也是中间的平庭,其实我们都是把他围起来放中间,这难道不是很内向的一种家庭状态吗?

窦文涛:独门独户,一家一院。

梁文道:那以前中国不也是这样吗。

许子东:但是中国大家突然一天明白了,所有这些围起来的都不是人,都是坏人,都是有钱人,对不对,所以我们可以住的地方都被我们否定,从理性上否定,所以以至于今天英国人在一大片草地当中的一个庄园大家现在都很羡慕,在中国你想不出一个我们过去的房子都被否定掉了。

窦文涛:你说被否定掉,结果是什么呢,就说你们一家一个四合院像梁思成林徽因住的古宅,不是古宅,那个老院子,为什么会破坏了呢,其实也没被今天破坏,早就不像样子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人人有份,那里边住17户,就是说我们那的老百姓全住一个院里。

许子东:做人跟鲁迅吵架的八道湾那个旧宅。

梁文道:拆了吧最近。

许子东:没,应该还保留着,我们进去以后里边各种各样的避震篷,最后我们只能在门口数电表,40个电表。

窦文涛:就人人有份。

许子东:有个保爷追出来说是不是要拆了,以为我们来勘察的。

梁文道:最近不是听说动了吗?

窦文涛:反正你到英国你就格外发现一家独门独户。

许子东:中国现在有一点改善了,我们刚才讲的这个房子我打听了一下,一百多万镑,差不多等于一千五百万,跟我们北京上海的好房子的价钱差不多,我们的房子的价钱已经跟他同步了。

窦文涛:早晚会超,这方面超英赶美早实现了。

梁文道:现在伦敦贵的区好多好房子都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英国 家庭 伦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