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伦敦奥运闭幕式是史上最大夜店

2012年08月14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地球不转了吗。你们国家怎么了。

许子东:大英博物馆领我们去看国宝的那个路上在问,他说英国他说运动会很好,就很少能来我们博物馆我们会比较空,然后他说我们拿了第四名,然后我们纠正他英国是排在第三,哦even better,这个态度他根本搞不清楚英国拿了多少。

窦文涛:所以其实我们为什么在讲我说英国这种个人主义传统我们的好好的领会领会,真正的个人总是各有异趣的,人啊各有各的兴趣,你看有时候我觉得咱们中国人口这么多,但是兴趣却显得贫乏,就是说当然全民关心奥运这是没有问题的,我鼓励,但是,我也时候觉得也太干嘛了,全部的人全集中在一个问题上,比如刘翔,刘翔你们累不累啊,说到底就我那天说得。

许子东:那昨天宋先生跟我打赌,他说最后不是出现很多很多画面,很多感人的画面,会不会有刘翔。

窦文涛:不会。

许子东:我亏得没跟他打赌,他说不会,十镑,我一想算了不跟他赌。

窦文涛:你看还是刘翔。

许子东:伦敦奥运很多第一次体现了奥运精神

梁文道:其实我发现真的是不同国家的媒体整个角度不一样到一个程度是有可能有些我们可能没报,人家报的挺多的,比如说有件事,我后来想你看中文媒体好像没怎么听人踢球,不知道您有没有印象,就我们中国人民老朋友波尔,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所以有一场比赛他被很多人选为是本届奥运最让人感动的一个画面之一,这是怎么回事呢,就又是裁判出错,裁判多给了他一分,判他赢多了,多给了他一分,他停下来抗议,他跟裁判争执好久,说那是错的,说刚才那分是对手的,不是我的,然后吵半天,后来裁判后面在商议,再回放就判他对,没错那分果然不该给你,你是应该扣掉一分,然后那个灯牌一出来扣一分之后全场鼓掌。

窦文涛:这像是君子国来的人。

许子东:还有一个非常重要,就沙特阿拉伯第一次有个女选手。

梁文道:对,女选手出来。

许子东:跑最后一名。

窦文涛:带着头巾的那个。

梁文道:全场鼓掌。

许子东:那是创历史的,但也是奥运会的一种精神,大家上去。

梁文道:然后还有阿富汗的女拳击手,那个是回去多危险啊,阿富汗。

窦文涛:这抛头露面的。

梁文道:抛头露面打拳击,也是输的很惨,但是也是全场起来给他鼓掌。

许子东:还有重要的事情我们在听rock you以后马上第二天就看顾恺之的画。

窦文涛:对,这个下一集为什么我今天穿的跟欠揍的似的,就是下一字我们要跟大家讲大英博物馆不但伦敦塔桥这次为锵锵三人行而蓬门今始为君开,大英博物馆中国一号国宝,为了我们锵锵三人行特别。

许子东:使我在24小时里感到一种非常大的文化冲击。

窦文涛:没错,所以奥林匹克对我来说是一段人生经历,他不是运动会,我们伴随着很多个故事密集的发生,就像我们每天的生活吃英国菜吃法国菜,晚上唐人街吃这个菜,很密集。渐渐晚上再去酒吧,对吧,件件都很精采。

许子东:然后就去看国宝。

窦文涛:对,这样一段高浓度的人生经历是我四年一次的人生高潮,所以我挺喜欢奥运会,每次不管他办成什么样我都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基本上我跟罗格是一个态度,每次都成功,所以呢我们也要给大家留下几句话,今天是我们奥运节目锵锵三人行在伦敦直播的最后一回了,从明天开始大家会看到我们还在这里,不回去了。

梁文道:以后就在这了。

窦文涛:就在这,什么叫乐不思蜀。

梁文道:就这个。

窦文涛:后来其实他们说主要是背景也花了不少钱做的,说你们得多录几回。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闭幕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