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伦敦奥运闭幕式是史上最大夜店

2012年08月14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是不是跟着他的经济政治霸权来的,就说英国的这种对自己的摇滚文化的这种自信他就是你知道别的国家,包括昨天出现的巴西,包括以前北京的到雅典去的时候示范,我们都一个概念叫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对不对,我们都要强调民族特征,包括巴西也是这样,就英国他好像不需要,他觉得we and world,那这什么道理呢,他怎么取得这么一个呢?

窦文涛:其实我跟你讲,我觉得英国的流行音乐他恰恰是什么呢,不是什么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也不是什么越是世界的就越是民族的,越是个人的。

许子东:越是世界的。

窦文涛:越是世界的。

梁文道:而且英国的流行音乐开始征服世界的时候是英国国力衰退之后,就他从帝国变成现在这个国家,他音乐就出来了。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而且你看他民族的音乐是什么呢,可能是古典音乐,像埃尔加、普赛尔这些,他不来这个,他所有这些流行摇滚你其实没有什么民族性,因为他没有民族性所以we will rock you是全世界都会唱。

许子东:这就更符合现代生活的节奏。

梁文道:对,更符合民族性。

许子东:他和21世纪的人性的基本要求。

窦文涛:那是横空出世的,你看他之前火的并不是英国,是猫王,这样的一些人,在美国很火,但是Beatles出来以后这就是音乐本身征服了千万人心,这都没办法,咱们再看看就像他这个闭幕式,也就是靠音乐会本身征服了全世界观众,对吧,咱们可以看看人家的一些照片,这个确实让我觉得像一个大的就是我说的锵锵五妈行,五妈行,你再看下边,卡梅伦和伦敦市长。

梁文道:这不别人在拍他们跳舞,笑坏了。

窦文涛:这么样的前卫现代的领导人,人家英国小报还讽刺他们说他们跳的是老人操。

许子东:那个记者真厉害,就是一秒钟就抓到了,比平常长篇大论都管用。

窦文涛:别说那个了,这就看出是我们凤凰卫视赞助的,我们凤凰卫视承办的这次闭幕式。

梁文道:咱们为什么能够来自己做。

窦文涛:你瞧这个凤凰卫视,这个感谢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感谢全球观众。

梁文道:对伦敦奥运志愿者的印象非常好

窦文涛:这次很有意思,你看闭幕式了,咱们在伦敦是一个感觉,我觉得我很感谢我们这次凤凰赏我们在这住一个月,我每天都是快乐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是快乐的,对吧。

许子东:跟植入广告有关。

梁文道:凤凰广告。

窦文涛:对啊,我觉得天天做节目尽管我们说奥运,但是我就觉得很开心。

梁文道:乐不思蜀了那就。

窦文涛:不想回去,但是呢还真的是我们也在注意国内的声音,所以我又发现这人真是不一样,这个奥运会国内很主流的意见我认为基本上认为是个不怎么样的奥运会。

梁文道:甚至是最烂的。

窦文涛:对我们不善,历来最烂、最黑。

许子东:我给你读一下这个民调的结果,认为有没有超过北京奥运会,53%认为没有超过,打几分呢,打4分的5分很少,4分的有百分之二十几,但是组织混乱2分的是25%,但最多的是29%是一分,负面新闻不断,裁判公正饱受质疑,就最多的人选是打1分,就最低的,然后哪一个更成功当然是北京奥运会更成功了,基本上是这样,只有一点差不多,就是冲击最大的事件最多的人认为是孙杨叶诗文的突破,第二个是刘翔再出意外,这个是中国人关心的。

窦文涛:许老师都注意到新闻说孙杨叶诗文的家乡要给他们立碑,是吧?

许子东:对,要立雕像,也引起一些争论,就是我也在反省,为什么在这个事情上我们现场的观感跟内地通过传媒看到有这么大的不同。

梁文道:我在伦敦感觉不是这样,我觉得挺好玩,我反而我自己看英国媒体他们也在总结,他们是全面叫好,就连平常专门骂政府的天天骂这骂那什么都骂的。

许子东:之前也骂得很厉害。

梁文道:对,但到现在我看卫报是骂得比较厉害的之前,全面站好说我们太了不起了,我们很成功,伦敦人今天要为自己鼓掌,怎么样,我也在想到底分别在哪呢,我后来觉得这里面可能有两回事,因为我听过一些说法,所以有一些去过北京奥运的志愿者也来这里帮忙当志愿者,接中国的小孩,可能两边都去,他们就觉得伦敦不如北京,理由是什么呢,他们说去北京来回路费有包了,吃饭也有住也有,来伦敦那还真的是志愿者,什么都没有,就张地铁卡,也有人就说是北京是满街都还有标语口号,那个气氛上面营造的比较强烈。

许子东:全民的投入程度。

梁文道:全民投入程度,这个一定比伦敦强,可是问题是我这回看他们七万个志愿者我对他们印象非常好,我觉得有个前提就是英国人觉得自己办的不错的理由他们说他们感觉到自己的温暖好客,是自己夸自己,我们又好客又温暖,你要回头想那是英国,你得这么想。

许子东:平常多么沉默寡言的一个民族。

梁文道:对,要德国人也搞那他们就要形容我们已经疯掉了。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英国人是以他们角度来他觉得兄弟这不容易。

许子东:要是意大利的标准那很nothing。

梁文道:没错。

窦文涛:平常他已经很冷漠了,好容易露回笑脸。

梁文道:但是我觉的他们也算那些志愿者我接触起来其实感觉也不错,比如说那天我们去看女排那天,我连着两次被他们整蛊,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晚上没来的及跟你们讲,第一回我拿票进去,那个票看来看去他扫半天扫不中,然后那个志愿者在收门票,这有点困难,先生这票是假的,您跟我来一下部分好吗,然后说开玩笑开玩笑,进去吧,进去之后不是检查包吗,是军人检查,然后军人看到我有打火机有烟就拿出来,先生这个我以为说这个火机能带吧,烟也能带,他说这是不错的,这是不错的,能给我点吗,我觉得蛮好玩的,搞一整天他也不累吗,他不嫌累嘛,就还跟你这么玩,还有这个心情再跟你闹。

许子东:他们也有些很精心的设计,比方说开幕式那天,我们都很注意到在场子中间有一批观众,你看到没有,我当时还在想我说这什么特权能拿出这么好的票子呢,原来是拆迁户代表,这个房子拆掉原来的居民的代表可以在那里座。

窦文涛:我觉得这是帝国主义跟我们对着干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许子东:哪里。

窦文涛:跟中国较劲。

许子东:我们的拆迁户代表那个待遇才好呢,分房子。

梁文道:我们实际多了。

许子东:我们哪会那么被他糊弄在那里边一下就完了。

窦文涛:我是觉得这个中国的你看咱们这次来,我就发现我们跟我们的中国媒体还是有差距的你知道吗,他们太敬业了,像我们就吃喝玩乐为主奥运为辅,所以观感截然不同,我也觉得,奥运会很成功,其实我根本就没看几场比赛,我就很成功,这段日子过的很好,有什么不成功的呢,但是呢我们那些可敬的同行们他们哪怕人家伦敦,有的人真的敬业,两只眼睛一只盯着奥运赛场,人有一句话叫关心则乱,你太关心了,中国的裁判把中国侮辱了,生气了,凭什么,我们打假球就取消我们资格,你那还玩假摔可,你说这样他们一天是高兴的,对吧,他的整天一脑门子官司,可是实际上你看今天结束了,我跟你讲就像历届奥运会一样,怎么了呢,他就是个运动会,国旗挂错了怎么了呢。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闭幕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