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富豪征婚不谈爱情只为“配种”

2012年05月24日 09: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广东富豪天价征婚吸引了2000多名女孩报名,但最终只能有20名女孩参加派对。梁文道表示难以理解为何中国的富豪如此热衷于征婚。

凤凰卫视5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这个结婚是吧,扎克伯格这个什么跟他老婆结婚了。

梁文道:是,对。

窦文涛:这个老婆,许老师你知道什么资讯?

许子东:苹果日报的头版是千亿童话,说她可能是香港人,可能是香港人的移民的后代。

窦文涛:我跟你说人家这个还是学医的对吧,而且还懂英语,懂西班牙语。

梁文道:她怎么会不懂英语,她是美国人,天呐,你不能夸我们中国人有一个人懂汉语。

窦文涛:那她的第三外语跟我的第二外语是一样的,这广东话吧,她会说广东话,而且这个女的长的那就是,不知道怎么说。

许子东:圆润。

窦文涛:咱们还是看看照片最能够知道是不是这个郎才女貌,你看这个女的,要不说她给我一种很有力的感觉是吗?这夫妻俩。

梁文道:这能捍卫她老公。

窦文涛:对,你看,其实她老公这模样长的也不像个聪明人,你知道吗?能有那么个劲,这两口子在一起,你看婚礼上,这俩多甜蜜,咱们还是应该祝福人家,当然人家也听不见,但是最近就有聊的啦,说是这个江苏徐州出人,你知道吗?尤其是出女人,女人才。说江苏徐州出来的女的,一个搞定老梅德,一个搞定小伯格。

许子东:这是徐州出来的。

窦文涛:邓文迪传说了祖籍也是江苏徐州,这个传说祖籍也是江苏徐州。

许子东:怪不得曾经有淮海战役。

窦文涛:是不是。

许子东:无厘头。

梁文道:难以理解为何中国富豪热衷征婚

梁文道:真是太无厘头了,但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这阵子正好又有一个新闻,你有没有注意到,就昨天出来了,什么地方是广东,好像有富豪征婚。

许子东:对对对。

梁文道:你们看到那个了吧。

许子东:大排场。

窦文涛:要处女。

梁文道:是吗?

窦文涛:当然了。

许子东:他不能这么说的,他要纯洁之身。

梁文道:要纯洁,他没说是丑女人。

窦文涛:写着括号没有性经验,没有性经验那不是处女是石女吗难道?

许子东:中国有一个菜不是叫童子鸡,因为A chicken without sex,知道没有?

梁文道:对,我知道,就是没有。

窦文涛:讲讲,我不知道。

许子东:中国有童子鸡。

窦文涛:童子鸡我知道。

许子东:后来菜单上翻成英文嘛,所以就说A chicken without sex,一个鸡没有性,一个没有性的鸡。

窦文涛:对,童男童女。

许子东:现在纠正了,现在翻成叫春鸡。

梁文道:对,Spring chicken。

窦文涛:这一下从这个童女变成淫妇了是吧,春鸡。

梁文道:可是,我就觉得这个对比很强烈,很有趣,就是这一边我们的富豪是需要搞这样的一个征婚的过程,而且好像说有一些专家评委,我看到他们开会的过程,真的在看表格,有面试,好像去了一千多个女孩是吧。

许子东:两千多。

梁文道:两千多个。

许子东:只有20几个能参加到那个派对,但报名的有2千多个。

梁文道:所以就很有意思,我们在想中国的富豪是平常没有结识女孩子的能力跟机会吗?比如说像这个伯格,他就娶了,好像是大学同学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梁文道 窦文涛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