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香港导演在大陆不能拍的几种电影

2012年04月20日 10: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马家辉有一个讲法我也很认同,他就说有些港片当年是个美丽的误会,这我能理解,比如像刚刚讲的那个《月光宝盒》,当年周星弛的那个,在北大学生当中引起的,很多东西你都可以把它当成一种解释美学了,接受美学了,看的人它把上升到了某种后现代,实际上比如刘镇伟,要叫我看,当年的《月光宝盒》和今天的《东城西就2011》都是他拍的,我觉得这就是如其然如其然,只不过是那个时候的人怎么看。

马家辉:我们要知道,像大家经常怀念的,我们去大陆演讲,一定有学生问你,为什么港产片越来越不行了,当年怎么怎么好,我的回答一定是说,对不起,港产片一直在进步,只不过你们内地观众进步的速度更快,因为以前他们相对的没有什么片看,有个港产片已经不得了了。

窦文涛:现在感谢盗版,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片子我们都看了。

马家辉:眼光扩大了,伊朗、印度什么片都看,回头再看港产片,一定觉得好像没有预期中那种好,所以我才说是美丽的误会。

窦文涛:但是还有一个比较庸俗的问题,咱就讲票房,你看这玩意儿你承认不承认本乡本土,不管怎么说,为什么最高的票房,你看还是大陆导演在大陆市场创出,达到5亿、6亿,香港导演比如像徐克的《龙门飞甲》,顶了天3个亿。

陈可辛:5个亿。

窦文涛:有5个亿,真是对不起,有5个亿了,像徐克这种3D。

陈可辛:最高的了。

窦文涛:反过来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陈可辛 窦文涛 金像奖 锵锵三人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