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谦:萧亚轩从小单亲 特别叛逆

2012年03月28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你知道最近已经连续五年了,好几个国家,好几个地区,都出现一个现象,就是大学里面啊,女性的入学率高于男性,像美国几个常春藤学校啊,哈佛、耶鲁这些,他们现在连续好几年,都是收十个新生里面,六到七个是女性,剩下三四个是男的,男人的时代快要结束了。所以总跟文涛讲嘛,说我们现在开始一定要好好,好好的善待女性,因为迟早有一天她们统治我们的。

凤凰卫视3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姚谦:台北太吵闹喜欢到北京躲清静

窦文涛:1949年这批青铜器移到台北,就存在这个博物馆。

姚谦:是,其实这批东西到台湾之后,事实上它跟故宫文物是一起的,到后来因为到台湾之后,要成立故宫博物院,那里面的委员大家经过几番的讨论,觉得说,故宫还是维持它自己宫廷传世品的文物的典藏就好,就不要再加入新出土的考古文物,所以后来国民政府才另外成立一个国立历史博物馆,来存放河南省博物院的这一批文物。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换了个环境,又得重新介绍一下谦哥,姚谦那是金牌的音乐制作人。

梁文道:是。

窦文涛:但是现在失业了。

姚谦:退休了。

窦文涛:解甲归田。

姚谦:是。

梁文道:对对对。

窦文涛:所以呢,人家现在才有时间呐,带着我们逛了一下午,背这个背包。

梁文道:真是,太高兴了。

窦文涛:哎呀,姚谦哥真是非常感谢,牯岭街这个杀人事件,他都给我们经历了一下。

姚谦:对对对对对,现场。

窦文涛:转了这么一圈,现在领我们转到一个什么景点呢?就台北着名的成品书店的画廊。

梁文道:对。

窦文涛:所以要不在这儿又找着大陆了,在这儿正在进行的艺术家,徐冰的作品。

梁文道:没错。

窦文涛:展,这还是连带他的一个工作室的环境。

梁文道:是,是。

窦文涛:结果我们这个窃取了他,作为我们的studio。

梁文道:所以也可以说我们是在徐冰的工作室做节目。

窦文涛:没错,全是谦哥的面子啊。

姚谦:不不不。

窦文涛:谦哥领我们今天转了这么一圈,我就想到,他的这个生活,其实也跟我呀,特别相近。你看这儿咱就跟大陆艺术家在这展览,他也是一半在北京,一半在台北。就是一个月呀,过这一半一半的。

姚谦:对。

窦文涛:这种不堪的生活,没有。

姚谦:对,是不堪啊。

窦文涛:幸福的生活。

姚谦:是。

窦文涛:是吧。

姚谦:也有点不堪,因为为什么。

梁文道:为什么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梁文道 文涛 姚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