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牧:夫妻感情不完全是肉体上的交往

2011年11月25日 11: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有时候我觉得有事业心的人也会觉得浪费生命,两个人就是对上了,对上了呢大量的想想一生中大量的时间浪费在,也不能说浪费,他们可能过瘾,就死掐,我见过很多的这样的,好像这种人往往都是生命能量比较强的人,这是他这两个人就得这么打。

查建英:要烧。

窦文涛:要烧,但是也不见得一概而论,也有的情况打呀打呀打,人的能量是有限的,最后疲倦了,累了,到了一种跟你多说一句话我都累,也会有这么一种不成的,但是我有时候觉得你不能不想一些冥冥之中,就这事上看出来,有些人两个人可能就是上天有某种安排,他们两个哪怕是悲剧,就不成了,你就看着吧,对方是自己心里永远的伤口,他这一辈子永远就较这劲,甚至到老头老太太,他可以放过一切男人女人,他不放过这个人,你说这种感情。

李小牧:其实我差不多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的太太是这样,在一起的时候,刚刚接触的时候她很年轻,那时候自己也年轻,实际上我觉得还是要与时俱进,那个人的年龄都在增长,男的也在增长,女的也在增长,当然她的姿色肯定是没有现在的小年轻或者中学生那么好,但是她最重要的是刚才你讲的有义,这个她很懂事,当你困难的时候,哪怕是离了婚她会借钱给你,所以我跟我前面的妻子都是这样,只要你愿意跟我吃饭,我都会去见你,我现在的头发还是我日本的老婆给剪的。

窦文涛:你这老婆都有用。

查建英:证明她是有义的,你要看到一个女的身上有义,首先你心里要有义。

李小牧:你看我在日本能待下来,能拿到永驻,我干的是色情行业,为什么能拿到永驻,当然是我这个老婆给了我的,当然前面是为了钱才跟她结婚的,没想到后来有小孩了,她三个条件,要去什么留学,要工作,不生小孩我都答应,结果有小孩了,所以说她有意帮我生个小孩,一直把这个小孩带得很好,而且在日本做了小童星,上节目,都是她在做,那我就应该怎么做呢,我该给她生活费一定要给她,哪怕是我们离了婚我们还是朋友,我至少一个月要见一次,一我要送钱去,二我要剪头发,我这么多年,20年来整整只有一次为了做凤凰卫视在香港做的时候,在香港剪了一次头发,其他的都是在她的手上剪的,这种朋友,没有爱有情。

窦文涛:你说这个还不见得还都是中国人、日本人,我那天看一篇文章就讲萨特,法国的著名哲学家萨特,这个人也很奇怪,他到最后人们发现,他死了之后人们发现,他养着七八个女人,但是这七八个女人跟他是什么关系,非常奇怪,首先萨特并不是。

查建英:他是性冷淡嘛。

窦文涛:他并不是性欲很强,很多女人迷恋的就是他的抚摸,就是摸摸完了,他并不是要跟你干什么,可是呢有一对姐妹好像是,甚至于萨特供养她们的生活,到最后一个星期跟她们吃一顿午饭,到她们屋里来吃一顿午饭,那么她们就仰仗着萨特,就是所以有的时候人间的奇情,奇妙的关系是你没法想象的。

査建英:男人一有钱就完全谈不拢感情

窦文涛:听小牧的故事,查老师什么想法?

查建英:我觉得他已经全想明白了,就是打来打去,比来比去还是她了,最后找到了最后的。

李小牧:其实我们现在每天还在吵,我只要一起床。

查建英:不吵你就觉得不对了吧?

李小牧:也不是,我自己也有烦的时候,也有累的时候,我基本上不吭声,然后她再讲什么我尽量听,然后还是毕竟孩子的妈妈,不像以前,如果她动手我都不会动手的。因为怎么讲呢,因为她每天在家里跟我不一样,我每天在外面,什么你都可以见,她很封闭的在里面,你应该去理解她,她回来只面对一个小孩,小孩到幼儿园就是她一个人,又管帐什么东西,我是从来不管钱,所以我就觉得这种,她讲一般都是为服饰的问题,什么问题,都是工作上的东西,我们在讨论,所以我觉得很好玩,她批评我我觉得应该接受的我会接受,不对的我还绕着跟她讲,不会像以前啪的就过来了,但实在有时候太不给面子也会叫。

查建英:其实理解更难,比爱有的时候,而且你真的有一个特别强的理解力以后,好像往往情意也在其中了,我发现理解这个人为什么是这样的时候,你就会对他有一种,可能从同情开始还是什么,你就会有一种感情,你就不会是像你不理解的时候。

我觉得年轻人可能都有这么一个过程,最开始你很难做到,你需要有一个阅历,你需要自己摔跤,被别人原谅,被别人包容,然后开始看到自己的不行,你包括我们开始说这个《失恋33天》,一个小女权的,她开始是个很强的,觉得我都没错,你就要,反正一来就是我有理,永远不能承认错误的。但是至少到最后,这一点她还是有这个学习能力,发现不行,应该学会倾听,倾听就是理解的开始了。

李小牧:不能自私。

查建英:这我不知道现在中国的社会,我感觉我听外面的,不是我很近的朋友,但是说中国的社会现在已经变成回到很早以前的一种模式去了,就是男人有几个钱全部是一种在外面昏天黑地的一种,完全没有谈不上感情,就是这种酒肉生活,跟感情一点关系已经没有了,但是家里面他要求这个。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李小牧 夫妻感情 感情不完全是肉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