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王濛事件反映中国运动员不是奴隶就是英雄

2011年08月10日 09: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王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强项是500米,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获得500米金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成功卫冕,成为中国卫冕冬奥会冠军第一人。2011年8月4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凤凰卫视8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现在连和尚都怨气冲天。

梁文道:没办法。

窦文涛:刚才文道一直在说,说你们节目能换把椅子吗?三把椅子从来就有一把是坏的。

梁文道:大家看,这像话吗?你看,我后面坐的这什么玩意儿?我为什么拿这个垫子?因为我这个椅子从来伸不高。

窦文涛:这是我们给你大师的伺候,你看这儿,我这也有。

梁文道:我们这椅子用了,这是从老公司时期,用了七八年了,椅子都不换一张,我们这节目就寒酸到这程度吗?

窦文涛:学习学习,这就叫凤凰精神。

许子东:这是继承了西柏坡传统。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那还真是,你看这桌子吧,很多观众说为什么我们桌子老铺的报纸,这不是我们关心时事,是我们这个报纸,旧报纸一拿开,底下是块玻璃,它会反光。

窦文涛:没错,看我在主持节目的时候,我这个手还一直得捂着。

梁文道:你这手一拿开,这就完蛋了。

窦文涛:所以我得这样。

梁文道:这象话吗?我们这个节目。

窦文涛:你知道吗?很多大陆的专业同行们,一波一波到我们这儿参观,有的人参观完了之后,都流下泪水,说你们这是县级电视台,但是做出来的却是世界一流的节目。

梁文道:没错。

许子东:其他也有很多节目,节目好不好不知道,但那沙发都是达芬奇式的,很糟糕。

梁文道:没错,没错,艰苦奋斗。

窦文涛:这就别说了,咱们要说精神,咱们要学习女排精神嘛,最近我们还是要学习。

许子东:女排最近还学习,女排最近输的惨了。

梁文道:还学它干嘛?

窦文涛:那咱们就学女子短道速滑的精神。

梁文道:那可以学一学。

窦文涛:你知道木子美吗?木子美不是在博客上曾经写过一个对各省男人的评价吗?我觉得她学安徽方言一个最像,说安徽男人特点就是折腾完了一通之后,还会体贴的问你一句“你肿么了”,我觉得一讲这个就乐。

我跟你说,最近微博有这么一个就用了这个词,说,中国啊中国,你肿么了?王濛被开了,动车相撞了,梅花侵略了,梅花台湾嘛,梅花侵略了,国人降日了。你知道这个东北那边树了一个碑。

梁文道:我知道。

窦文涛:课堂激吻了,陈醋勾兑了,猪肉涨价了,都玩炒作了,裸婚流行了,裸爬上路了,小三泛滥了,高官牛逼了,百姓流泪了,快女黑幕了,炫富争议了,拉面骗人了,吃啥没啥了,状元都上不起学了,中国你肿么了。

咱就说这个王濛,王濛这个事儿许老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梁文道:他是对那个王蒙有兴趣吧,王蒙先生有兴趣。

窦文涛:我看他对王蒙小姐的兴趣超过对王蒙先生。

梁文道:是嘛?

窦文涛:人都找自己相反的。

梁文道:对。

窦文涛:他这么个文弱出书生吧,我多年来观察发现,许老师不能说是个体育迷。

梁文道:他就是个体育迷。

窦文涛:他是个体育狂,他疯狂的喜欢看,甚至是凌晨四点钟,他以两个支架之身,他就要看。

许子东:然后自己还不打球,然后什么球都看,真是没出息,人家是体力运动,我是脑力运动者,看着非常紧张。

窦文涛:对王濛的事情,你的感觉?

许子东:冲突事件后没人把王濛当“人”看

许子东:整个这个事情我注意了以后,我就发现她这个打架事情一发生以后,各方面都很关心,但是关心的角度要么是关心她自己太冲了、脾气不好了,要么是说领队怎么不对啦,甚至说教练怎么在后面耍手腕啦,各个都觉得自己是冬管中心里面的内幕人员,全部都是把她当一个世界冠军在看,没有把她当人看,就没有人把王濛当做一个普通人在看。

这个事情,照我看来很简单,现在有个打架的事情出现了,打伤了,先忘了她是世界冠军,先忘了她拿奥运会金牌,你现在先调查这是一件肢体冲突,然后冲突完了谁先动手,谁打了谁有错,这是一个公民之间的责任。

窦文涛:对,按说是,这在香港就报警了,警察就得介入。

许子东:全世界你再大牌的人物,你哪怕是王子,你菲尔普斯,你今天出了这样的事情,菲尔普斯吸毒,人家不是关心说将来我们美国的金牌怎么办啦,人家就会说这么一个出色的人,现在他违反了一个人,基本或者他被违反,或者他违反,你先要在这个层面上处理,我不是讲王濛,也不是讲她整个队伍里面的整个人事纠纷,这些都可以理解,我讲的是我们的是我们的传媒、我们的民众、我们的网民。

大家都没有人在想,谁都不把自己当外人,谁都来评判说,对她太严了,对她太松了,上面耍诡计了、拍马屁了等等等等。

窦文涛:是,许老师我给你看看,咱们看看这个图片,包括报纸上的议论。你看这是神采,人真是多面体,这是一面,你再看下面,这又是另一面,你再看下边,这是打架之后,惹动其他队员也打伤、受伤送院。这牛仔裤还不错,你看下边,这就是报纸的标题,你看,大家猛、态度猛、家人猛、后台猛、语言猛,王濛就是惯的。

你看这就是许老师说,刚才聊的,这也是一种意见之一,当然说什么的都有。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梁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