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泽东评林彪活法好死法不好 蒋介石曾呼共产国际万岁

2011年07月02日 10: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投太平湖自尽了。

王蒙:就说整个九十年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经验教训,也有很多我们想起来痛心的事情。

刘星:中共后三十年成功因纠正战争时期错误

窦文涛:王老,您看您这么多年的历史经历,而且您是研究了这么多年的历史,我觉得九十年,现在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上变化最快的国家,您看他们很多说80后、90后,很多哪还知道,这个白云苍狗,脑子都换瓤了你觉得,但是我特别想知道,你们生活在今天这个时代了,您也都通了这网络,你怎么想这整个的九十年?

王蒙:我觉得这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确实是世界上很少见的一个党,第一,它的历史比较长,第二,它面对的人口比较多,第三,它执政党的地位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它是相当稳固的,它也积累了很长时期的,你找,哪有找到一个党能连续执政60多年的,很少。

刘星:这个关键在哪里呢,我就觉得一个问题,这九十年啊,28年的革命战争,30年的建设,32年的改革开放,这32年干什么呢,这32年就是自我的、自觉的、主动的去纠正我在战争年代和革命建设时期所没做到位的那些东西,才成功的。

王蒙:你说这个发展的快,这完全是我个人的心情,我希望下一步发展的慢一点,太快了各种的矛盾都出来了,你说发展了,你越发展各种矛盾反倒越尖锐了,挑战越来越多了。

刘星:它现在也对头了,所以说科学发展。

窦文涛:悠着点。

刘星:什么叫科学发展呢,我常常讲我们常讲的科学发展就是,一按照文艺工作的科学规律办事,第二按照电影工作的科学规律办事,你是按照咱们主持人,按照咱们办电视的规律办事,这是对头的,所以我想就是说你刚才讲我们记忆当中是什么,我们记忆当中就是有意识的、主动的去把我们知道的历史抄一遍给读者,给观众。

窦文涛:也是今天才做到,你要是在六七十年代,要弄这电视剧,那全是诗朗诵。

刘星:所以说感谢这伟大的世界,感谢这九十年。

窦文涛:谢谢编剧给我们定了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活法 王蒙 刘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