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某明星称靠出名挣钱的都是下贱的人

2011年06月30日 09: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6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以郭美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财经》记者29日晚证实,北京警方对郭美美事件正式立案调查,郭美美本人应警方要求从外地返京接受调查。网上传其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失实,目前此案属于治安案件调查范畴。

凤凰卫视6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号称爱眼镜的,但是今天陈老师一来,我就被比下去了,大家聚焦一下,陈老师这眼镜是多么的有设计啊。

陈丹青:这不是我设计的,这是买来的。

窦文涛:谁说你设计的,哪能买到这种型款的眼镜?广美一下就注意到了。

陈丹青:在欧洲买的,这是我的散光镜,老花镜是这个。

孟广美:这个老花镜我太喜欢了,完全已经变形了。

窦文涛:展示展示,所以这家画家他生活当中处处都是美。

陈丹青:很脏这个眼镜,我没擦。

孟广美:等我有老花的时候,我要去找一下。

窦文涛:所以你瞧见没有,人家陈老师。

孟广美:所以其实等戴老花了,还是可以很美的。

窦文涛:广美戴这个也很美啊。

陈丹青:她可以去眼镜广告的。

窦文涛:把这个黑头都放大看到了。所以陈老师来了就得审美了,而且我给你准备了很多图,他来了咱们就得看看当今社会流行的一些图样,这个图样我先给你看一个,四川有个叫会理县,会理县最近县里出来道歉了,道歉了就是说它们的官方网站上发了一个照片,就是县领导,县长、副县长三人去现场视察工作,结果给网友发现这个照片是PS上去的,你可以看看,他们给我找的照片,我一看。

陈丹青:装的。

窦文涛:视察水灾,但是后来我了解到,连这个也是造谣,这是网友后来演绎的,原图并不是说的这种,原图是这个,说人家后来道歉了,也挺坦诚,就说我们领导那天确实是到公路上视察工作了,但是照片没照好,所以官网的工作人员自己就PS一下,然后接下来你看现在网友们创作能力就出来了,县领导视察足球了,记得这齐达内撞倒意大利队那个,再看下面,县领导视察白宫了。然后再看下面,县领导围观郭美美,这郭美美是最近全国最火的一个明星,广美,你听说郭美美了吗?

孟广美:我听说了,我那会人在欧洲,一个网友就发了一个链接给我讲,广美姐,你看这女孩多炫富呀,我还真的那么贵的上网费,我还真的上去看了,我心想,那我关注这个干嘛呢,结果回来之后就轩然大波了。

窦文涛:人家陈老师,我们一讲陈老师说,我一般对这种很快就过去的人和事我都不说。

陈丹青:好像不知道说什么应该。

窦文涛:但是有些事你可以看看,这个郭美美是个什么样的造型,我觉得倒是也可以看看她的图片,因为现在不看不行了,咱们导演也可以出,你看,这是郭美美,我给你说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这玩意我给你看看这个,这个我觉得举世罕见的,就是说全国网友如果要围观一个人,那简直能让你做到无所遁形,现在有人总结,对于郭美美炫富事件,搜索已经超过了120万次,关注的线民超过8000万,新闻26千次,属特级舆情事件,咱们的舆情标准,已经达到特级舆情事件,超越以往任何娱乐事件,出现及时人肉搜索,及时文艺创作互动,微博天涯挖掘模式已经形成。

我一看我觉得这玩意,就说这女孩子真是有点犯了众怒了,香港有句话,广州话叫乞憎,就好像你招人骂你,但是这一下之下,我觉得她这个怎么活啊,你比如说前几天晚上,说从深圳她挑的可能是半夜的飞机,从深圳飞北京,这飞机还没起飞呢,网上登机的身份证号码、登机牌、座位,是经济舱、头等舱,跟她同机登机的人是谁,刚才你看到这个照片就是到了北京机场,摄影机就等着,等着她不是说她炫富嘛,她现在已经拿着塑料袋藏着自己的包,然后采访的人说,你为什么拿塑料袋挡着你的爱马仕包。

陈丹青:她怎么说?

窦文涛:不说话。

陈丹青:慌了。

窦文涛:慌了,全民围踪。这个你有兴趣聊聊吗?

陈丹青:网民围观人肉郭美美大有文革遗风

陈丹青:你们聊,当然这个太可怕了,她大概还是忘了这是一个电子媒体时代,年轻嘛易冲动,因为可能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能够鼓励虚荣誉,这是自古以来都是这样。

窦文涛:炫富。

陈丹青:其实就是虚荣誉,虚荣誉分几万种,但是今天这个媒体就给你机会,你不是要虚荣吗,从来没有这么方便过,一夜之间,以前你还得找媒体,现在你自个可以往上搁,所以这是个媒体的事,不是郭美美的事,郭美美在20年前她怎么炫富,她到哪去炫富。

窦文涛:而且我自己,咱从最朴实的角度去想,我认为这个,当然有些人说什么炒作团队,但我不知道最后这个对个人的得失该怎么算,但是咱要从最朴实的角度,我常常觉得微博是不是有一种掩耳盗铃,或者说你比如说一个普通人,他实际是个公开的,可是他平常没人关注的时候,你也就是你小圈的朋友那几个人看你的微博,所以你愿意说我买了这个,或者说我们开了生日Party,上游艇了,骑德国赛马了,但是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你要一旦被关注,一下子把你自己吓着了。广美,你有这种情况吗?

孟广美:当然现在半个月前,我在飞机上看到一篇,我在往欧洲的那个路上的一个飞机报道,它就写说现在Facebook面对一个问题,就是它大量的线民跟网民已经流失了,大家已经开始厌倦这样子的形态,所以我觉得,之前我也觉得Facebook的力量非常伟大,非常恐怖,它蔓延跟渲染的速度是很厉害的,这是跟微博现在在中国发生的情形是非常非常类似的。

但是说真的,我现在已经开始有一点点心有余力不足,你到底是应该去关注别人,还是忙着被人关注呢,就是因为其实我的粉丝不算多,因为我不是一个勤劳的织微博的人,但是我又觉得我有必要,因为我有一些所谓的铁杆粉丝,他们是条条,就是不断的回应你,然后可能一个东西他回应你好几次,像这种我如果不回应他的话,我是于心不忍的,所以但是我现在已经开始真的觉得我私人的事情,公司的事情,已经弄到我力不从心,所以我就好想让我潜一下水吧,所以我一潜潜十几天,然后每天就广美姐,你又潜水了。

窦文涛:孟美美也快崩溃了,您原来也是开过博客的。

陈丹青:我开一年马上就停了。

窦文涛:当时你是不是有个声明还是什么,为什么停呢?

陈丹青:没有声明,就是一个再见,再说两句就走,我立刻发现这不能久待,赶紧走,等Twitter上来谁都让我开,我一点都没有想过要开。

窦文涛:为什么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丹青 遗风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