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苍井空质疑:“性”为何成禁忌话题

2011年04月30日 11: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内地新闻传媒专程到日本采访苍井空,采访记里谈到,苍井空最重视男人的特质是持续力,即男人有毅力。苍井空提出了一个问题,丰子恺先生也提出过,,为什么睡、吃和性同为人三大最基本的欲望,但为什么睡和吃可以公开的进行,为什么性大家要忌讳看、忌讳提呢?许子东在本期节目中谈到,有香港调查,很多性工作者都是有家庭的,是瞒着自己的家里人。但是她们一点都不觉得对不起家里人,她们说我的身体在工作,但是心里是忠实于丈夫的,对小孩来说,也是一个好母亲。

凤凰卫视2011年4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感觉这个《肉蒲团》有点拯救香港电影业的意思吧。当然许老师这个角度,我觉得是什么呢,本来是一个有点臊眉耷眼的事,但是呢,是不是一定的营销和宣传它就变成了一个香港的文化事件。

李艾:我觉得可能不完全,你像现在,你像新浪微博里头苍井空,苍井空你们俩位应该熟吧。

许子东:童颜巨乳,是不是童颜巨乳?

窦文涛:你算聊到我想聊的人了。

李艾:她都在新浪微博上有自己的微博,而且很多文化人,就是你平时觉得他们都非常的伟岸,就那种文化人,他们都会特别光明正大的会提到她,苍井空,喜欢她。为什么会喜欢苍井空呢,那肯定是看过不少她的作品啊。

窦文涛:AV嘛。

李艾:对啊,所以我觉得现在好像关于看这种AV也好,看这种色情片也好,它已经不成为一个大家觉得很不道德的事情了。

窦文涛:你说这个苍井空,我还真的想起来,苍姐啊,提出了一个很值得我们讨论的。空姐。

李艾:空姐。

窦文涛:空姐提出了一个很值得讨论的问题,你知道嘛,她火到什么程度,内地的新闻传媒专程到日本采访苍井空,我看到了这个采访记,挺有意思的。比如说苍井空觉得她对男人,她最重视的特质是持续力。你不用想那个,人家说的不是那个,就是说这个男人有毅力是这个意思。

而且空姐提出了一个问题,丰子恺先生也提出过这个问题,而且我为人类解答了这个问题。就是什么问题呢?空姐就说了,说我就不明白,为什么睡、吃和性,同为人三大最基本的欲望,但是为什么睡觉和吃可以公开的这样进行,为什么这个性大家好像要把它放在水面以下,就是忌讳看,忌讳提呢,有个禁忌呢。当然丰子恺先生也写过文章,妙趣横生的,他说你看大家一桌吃饭,这个吃啊。

许子东:这个好吃,这个好吃,我最喜欢吃这个。

窦文涛:食色二欲,这个吃为什么可以这样,对吧。你知道最后我那天突然间我就开悟了,为什么?短缺经济学。你发现没有,这个食物从最开头,人类的食物很少,到现在你看一桌吃饭,食物是过剩的,但是你看不管人类发展到什么程度,女人或者说男人,对于男人的女人,和对于女人的男人,这个个数,这个资源,这个数量,没怎么变过,你明白嘛。也就是说,我现在发现,是不是什么东西短缺了大家就得偷偷的。你记得当年,文革的那个时候,还是什么时候,50、60年代的时候,就是都不让吃好吃的。

许子东:章诒和有写,吃了好吃的东西得藏着。

窦文涛:谁家有好吃的,那个时候啊,就包括我们家有点好吃的是偷偷的吃,偷偷的吃,要不然会被人家说。

许子东:但是说的是有点道理了,但是我记得那时候没吃的时候,大家讲吃也是很开心的。就是说我记得在乡下要杀一头猪之前几天,大家什么事情都不做,就整天在讲吃,就是说口头得到的满足,就是短缺,他也讲得很厉害啊。

窦文涛:大家讲色也讲的很厉害啊,但就是如果说是真的,这玩意儿我的意思是说,会不会引起嫉妒。比如说为什么一个人的男女,他搞这种关系的时候,他老是遮遮掩掩的,因为是不是还有很多光棍,人家这方面很少?

李艾:我觉得不是,我是从女孩子的观点来看这个事情的,我可能不会像你想的这么理性,什么经济学,什么短缺,它就是一种情感,就是说我在某一个时候的某一些表现,我只属于你,只有你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对,我觉得这是一种情感,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把这一部分东西,我只有你能知道,你能看到,这是你的部分的东西。

窦文涛:吃呢?这个吃相,大家都可以看到。

李艾:没有,你比如说很简单,我们大家一起吃,很多人就社交场合吃,我肯定吃的特别斯文,但我在家里吃,我可能把脚放在椅子上,我那样吃,这是不一样的。

窦文涛:暴露狼相,是这么个意思。

李艾:还是会有场合的不一样。比如说我跟我的爱侣在一起,我如果在出席公众场合的时候,我肯定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我不希望把太私密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但是有些东西是只属于我们两个,或者只属于家里人的,我觉得是这种情感的感觉。

窦文涛:她这也是一个解释。

许子东:有一个说法可以验证她的说法,就是有采访playboy,就是他跟很多女的有过,后来人家问说,他说都不一样。人家说有这么不一样吗?他说你们错了,不一样的不是身体,不一样的是脸,就是每一个再美丽的女的,她在那一时候的脸的表情是与众不同的。

窦文涛:许老师表情又畸形上面。

许子东:不,那个就是一个私隐嘛,所以为什么很多明星,很多人,老板花很多的钱都花多少万要睡她一个晚上,他们也是想得到这一个满足嘛,就是说其实她也许就是这样吧。

李艾:但是你看很多学文作品当中描写妓女,她在卖身的时候,你可以怎么都行,但是你不能亲我的嘴,她把亲吻这个东西看成很神圣,甚至比性还神圣。

许子东:对。

李艾:她把亲吻这件事情留给她觉得她只能把这件事情留给她以后爱的人,那可能因为她做的是这个工作,所以她没有办法像我们普通女性一样,是把一个比较私密的东西。

窦文涛:看来是每个人并不一定定位在肉体和物质上,每个人心里都要有一个所谓最干净的地方是只留给一个人的。

李艾:挪威的森林嘛,那就是。

窦文涛:怎么挪威的森林又来了。

许子东:香港的调查很多性工作者都是有家庭的,就是她自己有家庭,而且有很多人是瞒着自己的家里人的。但是她一点都不觉得对不起家里人,她在养家糊口,她说我的身体在工作,但是她心里觉得我的丈夫,我是忠实于他的,我的小孩,我是一个好母亲,就这个我们就照一般的概念来说,觉得你很不可思议嘛,你已经做了这个事情,不过她心里是这样觉得的。

李艾:她可能会保留了某一个形式感的东西,留给她的丈夫跟孩子。

窦文涛:但是她丈夫接受这种形式感吗?

李艾:那就不知道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苍井空 性工作者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许子东 李艾 A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