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俊晖输球症结的心理学分析

2007年04月27日 16:00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曾经让世界刮目相看,创造了很多奇迹,带动了中国斯诺克发展的丁俊晖,当时间进入2007年,他的运气好像不太好,接连输掉比赛,让很多关心喜爱丁俊晖,喜欢斯诺克台球比赛的中国球迷都感到非常的遗憾。

丁俊晖输球了,输在媒体给他的压力?输在社会给他的压力?输在粉丝给他的压力?《锵锵三人行》节目请来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小琴,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学科临床主任医师李子勋,从丁俊晖的打球心理说起,谈到一个人在高度专注于一件事外,一定要另有寄托,才能抗衡这个世界里的失落,并且要认清什么东西才是对你的终极幸福最重要的。

节目中,文涛推测自己可能和丁俊晖打球的心理一样,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喜欢主持节目,还是不喜欢主持节目,因为除了这件事就不知道自己还会喜欢什么事。但随即调侃到,现在正在开始慢慢自己治疗自己,下班后,不像以往一样马上回家,而是去看看北大校园里自己喜欢的树,春暖花开了,去颐和园溜达一下。查看节目全文 

张小琴简介

张小琴,女,文学博士,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主持人,主任播音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曾任《山东文学》杂志社编辑,山东电视台《道德与法制》栏目、全国普法办公室与山东电视台合办的《金剑之光》栏目制片人、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主持人。曾短期兼任《社会经纬》、《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和出镜记者。

李子勋简介    

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学科临床主任医师。毕业于四川华西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心理硕士及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专业进修,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培训项目第一届学员。

1990年至今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夜话》栏目主办涉及青少年心理问题的专题讲座,在《父母必读》杂志长期开设心理咨询专栏,接触过许多涉及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实际案例,在《实话实说》栏目曾就“中学生强迫症”话题做过深入分析。任北京电视台《心理时间》心理专家之一,中央电视台12频道《心理访谈》心理专家之一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