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锵锵三人行:丁俊晖输球症结的心理学分析
2007年04月27日 15:48凤凰网  【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大家好,今天才女来了。给大家介绍才女,清华大学的老师张小琴,很难得碰一个才貌双全的,还得感谢。

张小琴:这是更才貌双全了。

窦文涛:对,还得感谢咱们更才貌双全的李教师,李子勋老师,心理学家,他把您请来,因为你们俩熟嘛。

李子勋:对,我们经常搭档。

窦文涛:对,上次跟李老师做节目之后我觉得太好了,您对我们这些病人来说,是个安慰。

李子勋:在我眼里没有病人。

张小琴:其实李老师的观点里面,有一些跟佛经里面相似的东西,比如说你觉得这个事情,你怎么来解释,你赋予它的一个词汇,你说我的父母对我是过于严厉,比如说严厉这个词,他可以把严厉这个词变成另外一个,转意一下,变成另外的意义,就是其实他不是对你严厉,只是你认为他是严厉,佛经里面有没有相似的。

窦文涛:这就跟金刚经里说的一样。说你是李子勋,其实你不是李子勋,你只是给你个名字叫李子勋。

李子勋:你说的太好了。

张小琴:窦文涛,你只是叫窦文涛而已。

窦文涛:没错。

张小琴:但是呢,怎么样去转意,这个就是,李老师他的特别的方法。

解析丁俊晖打球的心理

窦文涛:你现在说到了咱们今天话头上了,今天就请他转意一个人物,这个人物最近是新闻人物,关于这个人物反正最近是又输了,关于这个人,我先给你们看一段他的影象,是我们世界华人盛典上,他领奖,然后说了几句话,大家来看一下。

丁俊:我觉得年轻是一种优势,然后在年轻的时候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有时候会有压力,但是总会找到解决的方法吧。

窦文涛:丁俊晖。

李子勋:丁俊晖,我这两天晚上都看他打球。

窦文涛:对,你先来解析一下丁俊晖打球的心理。

张小琴:其实丁俊晖在我们这做过节目,有一次。

李子勋:因为当时他正好拿到国内赛次的冠军。就是打败了很多的大师,因为可能是一个宣传的需要,他跟他爸爸一块儿来到我们青年访谈来做这个节目。当时呢,我也跟他做了一个测试,如果一个船你划到中间,突然没奖了,你是怎么办呢?你是回去呢,还是继续往前走你怎么走?他说我会游过去,这代表了他的这种决心。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shib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