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御用团队揭密奥运会开幕式

2007年04月20日 17:49
来源:凤凰新媒体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潮歌(左)、 张艺谋(中)、 樊跃(右)

4月18日,张艺谋"铁三角"搭档,王潮歌、樊跃做客《锵锵三人行》,透露奥运会开幕式部分消息。在谈到奥运会开幕式具体细节,包括会不会包含外界所猜测的太极拳、团体操时,两人均三缄其口,表示不仅核心创作小组,即使司机也需要签保密协议,公众的猜想本身指的是一种经典现象,或者是一个符合,又或是文学的一种说法。最后透露,四面八方的建议太多,精神压力很大。

当文涛提起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8分钟,国内大多数持批评意见,王潮歌反驳说,"这个闭幕式虽然在国内批评如潮,但是在国外获了大奖,中西方的眼光、观点太不一样",如果在雅典的闭幕式这8分钟得到了外国人的认可,那么就是值得中国人骄傲的。

最后,两人谈到去年在美国上演的歌剧《秦始皇》,已经成为美国主流之中的主流文化,王潮歌说"我又为国争了光"。点击查看节目全文

王潮歌简介:

王潮歌——中国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导演,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1995年,一部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舞台剧《华夏民族魂》获得巨大成功,奠定了她在舞台创作领域的特殊地位。她曾先后执导《共创明天》、《走向新世纪》、《以和平的名义》、《欢乐漓江》、中央电视台“三八”特别节目《今天》等大型舞台演出。2006年与张艺谋、樊跃导演合作执导“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丽江印象”。3人和谭盾合作,将原创歌剧《秦始皇》搬上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

相关新闻:揭密张艺谋铁三角之——印象樊跃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