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道、陈玉慧对比中西爱情婚姻观

2007年04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玉慧:他闻到,他闻到,是这样子,我后来没征婚了,我就回德国,我就在德国住了。我那时候是《联合报》的欧洲特派员。然后我去看电影的时候,走到一个电影院,那天就是下雨天,然后进了电影院,我看见有一个德国人也在角落里面在等,等着要看电影。他就一直对我笑,然后我就想着这个人怪怪的,干嘛要对我笑。但是我是礼貌嘛,我觉得还是。

窦文涛:有必要笑一笑。

陈玉慧:对,保持笑容,我也跟他笑笑。后来我们就去看那个电影,那个电影院那么大,就三个观众,就我坐中间,前面坐一个,然后我想说,电影什么时候开演呢?回头一望,那个人走过来,他以为我在邀请他呢,他自己就走过来,坐我旁边,那个人就是后来我先生。

他坐过来,然后呢,他坐下来,他就是说,我就说,你也来看电影。废话。是来看电影。他就说,他脱掉毛衣这样好说话。后来他一辈子都很后悔,他现在很后悔说那一句话,他说脱掉毛衣好说话。结果我们就看那个电影,那个什么阿诺·施瓦辛格的电影。什么,一个男的想生小孩啊什么。

窦文涛:对对对对。

陈玉慧:反正就不怎么样的一个电影。看完电影我们就去喝咖啡了。然后呢,我们就聊得又特别好。他就问我说,要不要一起到旧金山。因为他要到旧金山。后来我就很惊讶,因为我有一本小说,散文集里面有一篇文章,叫《要不要一起到旧金山?》。问号,而且我答案都有了,我说下次有一个人问我这个,要不要一起去旧金山,我一定要说要。结果就是他来问我。

窦文涛:看过你的书了。

陈玉慧:没有。他不懂中文。结果呢,后来就聊得特别好。结果,那时候他也认识一个女朋友,我也认识一个男朋友。但是就聊得特别好。因为他也是写作的,他也是记者,我也是写作的,我也是记者。然后我们以前本行都学过戏剧。所以都一样的背景。

窦文涛:这是缘分。

陈玉慧:对。

窦文涛:有缘分的。

陈玉慧:结果跟他认识第一天以后,他就回家了,就跟他女朋友讲说,他认识了一个人,他女朋友一听,就觉得,哎呀。

窦文涛:不对了。

陈玉慧:不对了。那我回家也跟我男朋友说,我认识一个人。他也听也觉得不对了。

梁文道:对对对。

陈玉慧:结果三天后我们就决定结婚了。要结婚。16天以后就结婚了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