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道、陈玉慧对比中西爱情婚姻观

2007年04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玉慧:对,他在《法兰克福广讯报》上登了一个广告。就是说他要结婚,他其实没什么兴趣做这个广告。可是呢,如果你有兴趣试试看的话,咱们就来试试看,结果真的来一个人,很好。后来我听他这么讲,我也觉得,我也可以试试看嘛。为什么一定不好呢?

窦文涛:你觉得征婚的这个也一样会有爱情?

陈玉慧:对,其实我在里头,倒是没找到爱情。可是我觉得有可能。

窦文涛:找到很多社会边缘人。

梁文道:事实上征婚,你就把它想象成,不要想征婚嘛,你征婚就是一个,交朋友的一种机会。就等于有人说,我们约了一起去酒吧。然后又有人带新朋友过来了,这么认识。其实都是一个认识人的机会而已嘛。

陈玉慧:对,其实真的是。90年代初嘛,后来就网络很发达,现在我们都在(英文)。我们都在聊天室。

梁文道:都不需要登报纸。

陈玉慧:对,都不需要登报纸。所以就可以在网络上直接征婚了。

梁文道:对对对对。

窦文涛:但是事实上你最后的婚姻是怎么缔结呢?

梁文道:也是征回来的?

陈玉慧:不是。我真没征到,但是征到两个朋友,真的是很喜欢他们,常常跟他们聊天。一个是下棋的,是国手。然后他也去征婚,另外一个就是比较老实一点的,我想不可能跟他结婚。其实我觉得女孩子看到一个对象呢,一看就是知道,或一闻就知道,或一听就知道。有的人一闻。

窦文涛:什么味的人能做老公?

陈玉慧:对。化学作用。

梁文道:对。

陈玉慧:他一闻到那个气味(英文)。

梁文道:对。

窦文涛:真的吗?

梁文道:对。

陈玉慧:对啊。不是有那个香水嘛。

梁文道:对对对。

陈玉慧:很多人那个嗅觉,他一起化学作用,他一闻就闻到,哎呀,这个人可以结婚,或者这个人可以。

梁文道:对。

窦文涛:那你跟您德国那个老公是一闻就闻到,就闻出来,嗯,老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