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谈出兵钓鱼岛:红线不是我划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东京举行了首脑会谈,会谈之后,共同会见了记者,根据美日安保条约精神,日本施政下的土地,都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但是奥巴马,同时他也重申了美国在主权问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东京举行了首脑会谈,会谈之后,共同会见了记者,根据美日安保条约精神,日本施政下的土地,都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但是奥巴马,同时他也重申了美国在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原则。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看看奥巴马今天在回答CNN记者提问时谈及到,美国是否要武力介入钓鱼岛纷争时奥巴马先是表述,美日安保条约这个红线,不是他划设的,之后又话锋一转,认为国际上很多的领土纷争和冲突,并不是美国都要武力介入的。

记者:你是否说过美国是否会出动武力,如果中国对钓鱼岛发动武力进攻,这如何说没有划另外一条红线?如果你不得不动用武力,将美国和你的名誉至于危险境地,就像曾经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先例。

奥巴马:首先美日安保条约的达成,在我出生之前,这条红线不是我划的,这是个标准,很多届政府已经阐释过,在同盟的基础下,钓鱼岛在美日安保条约涵盖内,对于你说的(叙利亚)问题,美国的立场是,所有国家都应该遵守国际法,这些法律、国际准则和规范,若被违反了将会有麻烦,或发生领土被别国入侵事件,这些法律和规则会生效,这并不是意味着每次有人违反了其中一个规范,美国都要发动战争,或准备好军事介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奥巴马 红线不是我划

人参与 评论
奥巴马谈美国出兵钓鱼岛:红线不是我划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0c6242ac-a652-440d-8b21-ac885ebce7b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