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宇光:乌克兰若政权更迭 或加入北约制约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卢宇光说到,乌克兰目前是中国最重要的军工合作的伙伴,乌克兰作为去年欧安组织的轮值主席国,特别是乌克兰的作用越来越感到明显化,一旦乌克兰发生政权的更迭,如果乌克兰加入欧盟,加入北约安全组织,乌

核心提示:卢宇光说到,乌克兰目前是中国最重要的军工合作的伙伴,乌克兰作为去年欧安组织的轮值主席国,特别是乌克兰的作用越来越感到明显化,一旦乌克兰发生政权的更迭,如果乌克兰加入欧盟,加入北约安全组织,乌克兰将来会站在北约的立场上对中国进行制约。

凤凰卫视2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亚努科维奇现在是相当困顿,离下台也是一步之遥,转往在莫斯科现场的宇光,我们关注一下中国的利益吧,记得其实也还是在革命抗争的时期,亚努科维奇还专门到中国有一次访问,抛开了国内的混乱局势,所以如果是乌克兰的政权更迭的话,您觉得对中国的利益会有怎样的影响?

乌总统亚努科维奇政权命运如何?

卢宇光:俄罗斯昨晚军工系统的政府副总理罗戈津他表示,乌克兰目前是中国最重要的军工合作的伙伴,包括目前中国进口的野牛气垫船,以及乌克兰允许中国制造野牛气垫船的这些合同,以及目前俄罗斯和中国广泛应用的米-17直升机生产的这种发动机,以及乌克兰包括向中国输送船舶动力系统,包括它的潜艇动力系统以及水面舰艇的动力系统,还有一些导弹的制造系统都向中国输出了一定的技术。乌克兰作为去年欧安组织的轮值主席国,特别是乌克兰的作用越来越感到明显化,而且如果一旦发生政权的更迭,如果乌克兰加入欧盟,加入北约安全组织,乌克兰将来会站在北约的立场上对中国进行制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卢宇光 乌克兰 北约

人参与 评论
乌克兰若投向西方 中乌军工合同或将受影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0/65523399-122d-48da-a530-9c0817c0836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