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宇光:中日若爆发冲突 俄未必会帮中国

2013年07月06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但是我认为一旦如果是发生包括中日之间,中国和南海之争发生一些解纷或者武装冲突的话,俄罗斯不见得会铁打铁的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军事专家这样认为此次的这种俄中的军事演习,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双方这种互信不能仅仅凭着双方比如说打开这种照射雷达,打开这种火控雷达包括导弹制导弹雷达等等,中方一个目的就是加强两军的这种包括房总长所说的,要加强两军这种军事合作的实际的内容。

凤凰卫视7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俄大军演对于整个东亚的军事格局会造成什么样的新的变数跟新的冲击呢?立刻连线在莫斯科的宇光,宇光从现在的势头来看,似乎东亚的整个军事变成两大结构,一块的是美日同盟,另一块是中俄之间,虽然双方还不是一个准军事同盟的状态,但是事实上两个之间形成了似乎相互对抗,达到一种平衡的对抗状态吗?

卢宇光:我反对这种说法,我个人的经验我认为特别是这次,包括今年的习主席访问莫斯科,以及最近中国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访问莫斯科,都强调中俄之间要在政治上相互支持,军事上相互支持,而且形成一种不变的这种好邻居好朋友的这种关系,但是俄罗斯竟然也答复的非常的明确,但是我认为一旦如果是发生包括中日之间,中国和南海之争发生一些解纷或者武装冲突的话,俄罗斯不见得会铁打铁的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军事专家这样认为此次的这种俄中的军事演习,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双方这种互信不能仅仅凭着双方比如说打开这种照射雷达,打开这种火控雷达,包括导弹制导雷达等等,包括声呐光电中讯,电子设备,装备的这种战术特性向对方展示之外,主要是中方是在演练自己的这种战斗航母群护航的状态,补给的状态,中方更演练的是远航状态下的这种补给,以及和俄罗斯海军在日本海大彼得湾的这种混编,联合反潜,联合打击海上目标和联合进行搜救的种种的战术的科目,一个目的就是加强两军的这种包括房总长所说的,要加强两军这种军事合作的实际的内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卢宇光 会帮 日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