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邦富:安倍参拜使日本进入四面楚歌境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日本的莫邦富先生认为,安倍这次自以为有很高的民意,等于是谁奈何不了他,另外他又选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日本要过新年了,他觉得我等到新年过完了,事情风浪也就过去了,所以抢在这个时间他参拜靖国神

核心提示:在日本的莫邦富先生认为,安倍这次自以为有很高的民意,等于是谁奈何不了他,另外他又选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日本要过新年了,他觉得我等到新年过完了,事情风浪也就过去了,所以抢在这个时间他参拜靖国神社,实际他使自己进入到一个四面楚歌的境地,今后反而是日本民众对将要受到重大损害的日中关系有一个更加珍惜和认识的过程。

凤凰卫视12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现场,莫邦富先生认为安倍此举是继承了家族的遗产,莫先生,我们知道其实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他本身就是被外界看作是一个二战的甲级战犯,您是怎么来看这个观点的?

莫邦富:战后日本和中国的外交史上,我们回过头来看也有过几次大倒退,第一次大倒退就是他的外祖父岸信介当首相期间,当上首相以后,日本政坛就迅速右倾化,当年在他和安倍现在做的很像,也是跑到了东南亚去大肆的攻击中国,说中国威胁论,然后跑到台湾去,想造成中台分离这样一个现状。

同时也是鼓动美国在反共上面,拿出更加强硬的姿态出来,第二个,佐藤荣作也是他的祖父辈的一个亲戚,佐藤荣作一直到最后都是反对中国进入联合国的,在中国和台湾两岸问题上面一向是起主导作用的。

同时佐藤还是日本核武装的一个信奉者,认为中国既然有了核武器,日本也需要有核武器这样一个观点,这两届首相对中日关系都造成了一个大倒退的一个结果,但是大倒退的一个结果,后来产生什么结果呢?产生了日中关系大倒退之后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前进的步伐。

我觉得安倍这次他自以为有很高的民意,等于是谁奈何不了他,另外他又选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日本要过新年了,他觉得我等的新年过完了,事情风浪也就过去了,所以抢在这个时间他参拜靖国神社,实际他使自己的进入到一个四面楚歌的一个境地,我觉得今后反而是日本民众对将要受到重大损害的日中关系有一个更加珍惜和认识的一个过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莫邦富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莫邦富:安倍参拜使日本进入四面楚歌境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7/73a22941-5949-4723-b5cc-38097fe23b6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