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邦富:日欲搞“百年大战” 中国必须重视

2013年09月21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最著名的杂志,《文艺春秋》最近做了一个专辑,这个专辑的名称题目就是《日本要做好针对中国和韩国的百年大战的准备》,也就说他准备和中国进入一个长期的军事博弈的时代。

凤凰卫视9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其实我们观察日本最近对华的一系列举动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远交近攻”,东京现场莫邦富先生,最近有两则新闻引起我们的关注,一个就是日本的防卫省已经基本决定了要在硫黄岛去设立一个关于舰船信号的监听设施,主要是监视中国在宫古海峡的一些军事活动,同时日本政府也在准备组织一场国际性的海洋国家会议来确保这个海上交通的重要性,当然这意义已经不言而明了,您是怎么来去分析日本对华这种远交近攻的战略?

莫邦富:我觉得反映中日之间关系,特别是日本怎么在看待中国今后走向方面,他们准备采取什么措施方面最近有一个例子非常能够给我们深思,就日本最著名的杂志,《文艺春秋》最近做了一个专辑,这个专辑的名称题目就是《日本要做好针对中国和韩国的百年大战的准备》,也就说他准备和中国进入一个长期的军事博弈的时代,他在为这方面做准备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面来讲,他觉得我要和中国今后展开百年的军事博弈,那么他现在所采取的这些活动这只不过是他长期军事博弈当中的最初几步,那么我觉得我们对于这方面应该予以重视,然后要从长远记忆的角度也应该做做相应的对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莫邦富 百年大战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