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漫远:俄罗斯因叙问题所获影响力未必持久

2013年09月17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政治得分不的,话语权增加影响力扩大,但是这个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否继续的维持下去,能否笑到最后还要看下一步的形势发展。

凤凰卫视9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董漫远先生,我们来观察这一次的叙利亚的化武危机问题的解决方式所带来的启示,有人说对于俄罗斯来讲,凭借着这一次的亮相,提升了整个这样一个大国的地位,而且整个提升了在叙利亚问题的话语权,那是不是意味着说俄罗斯就是目前为止整个叙利亚问题的上面最大的一个赢家呢?

董漫远:我认为俄罗斯这回政治上得分是不少的,而话语权增加影响力扩大,但是这个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否继续的维持下去,能否笑到最后现在还要看下一步的形势发展,从美国方面来讲,要先在武力威胁之下迫使巴沙尔政权交出全部化学武器,并予以销毁,同时保持强大的军事威慑,并且保留采取有限军事打击的权利。

另一方面还要同俄罗斯要达成一个交易,也就是下一步叙利亚的政治过渡,当然这个政治过渡美方的解释那就是巴沙尔下台,这个下台是在没有动武,要挟动武在强大军事威慑下的巴沙尔的下台,那么现在来讲还要通过这个决议来给伊朗施加政治压力,同时美国还要在军事上有所动作,对伊朗保持一种震慑力,以免伊朗现在给巴沙尔政权更大的鼓励和支持,当然伊朗是要继续去支持巴沙尔政权,不会让美国如愿。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俄罗斯 问题所获影响力 董漫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