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大辉:普京强调对叙动武恐引爆中东危机

2013年09月13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普京在9.11深夜开始发布在《纽约时报》有自己一篇文章,叫做《来自俄罗斯的谨慎诉求》,这个文章也在警告美国,如果你发动对叙利亚战争的话,可能引发更大的是恐怖主义袭击浪潮。

凤凰卫视9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普京在9.11深夜开始发布在《纽约时报》有自己一篇文章,叫做《来自俄罗斯的谨慎诉求》,这个文章也在警告美国,如果你发动对叙利亚战争的话,可能引发更大的是恐怖主义袭击浪潮,我们继续请出各方的嘉宾做深入的分析,首先请教在北京现场的吴大辉主任,吴主任怎么解读普京这回专门选择在《纽约时报》,其实是对更多的美国民众,或者政界非常细致,非常谨慎,来自个人的一种直接的喊话。

吴大辉:这篇文章是发在今天的《纽约时报》上的,他有几个观点,第一,联合国面临着成为国联的威胁,如果这一次西方放手打击了叙利亚,那么就绕过联合国,联合国就成为另一个国联,第二,普京阐述俄罗斯目前的政策不是保护巴沙尔政权,而是保护国际法的权威性,如果国际法都不可靠了,那么很多国家就会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世界更不太平。第三点他说,如果这一次打击了叙利亚,那么整个国际社会为中东和谈,为伊朗核问题所有做出的和平的努力都付之一炬,所以他认为不能够打击叙利亚,绕过联合国采取这样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他也强调目前的时局不能仅仅盯住叙利亚政府手中的化武,因为反对派的手中也有化武,他始终认为目前说,硬说这种有罪的推证,说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武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我去过叙利亚,在不久之前,叙利亚战场的形势,政府军认为,如果没有外来的干预,三个月就可以解决战场上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之下普京就问,怎么可能修改逻辑,有这种正确地逻辑判断说他使用了化武呢?他说反对派有使用化武的可能性。反对派手中的化武来自于从政府军缴获的化武和来自沙特的化武,他为了引起西方外部势力的介入,所以主动的以政府军的名义越过这条红线,使用了化武,如果今天不追究反对派的责任,那么反对派明天还会使用化武,甚至会使用化武来攻击以色列,整个中东都会陷入混乱。他提出了一个更大地问题,不仅仅是叙利亚危机,还涉及到伊朗核问题和整个中东的安全与稳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吴大辉 普京 反对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